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監理站關懷遊覽車業者「指差確認」訓練 加強路口停讓宣導

▲屏東縣六堆交通有限公司日前辦理「路口停讓暨指差確認教育訓練」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六堆交通有限公司日前辦理「路口停讓暨指差確認教育訓練」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為教育「車輛慢看停、行人安全行」汽車路口停讓行人的觀念,屏東縣六堆交通有限公司,日前辦理路口停讓暨指差確認教育訓練,向所屬駕駛們宣導路口停讓的重要性、指差確認方法與禮讓行人的執法標準。

▲屏東縣六堆交通有限公司日前辦理「路口停讓暨指差確認教育訓練」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指差確認」始創於日本,原為鐵路事業用的安全動作,是指相關人員用手指著某些物件,並口誦確認,同時透過心手確認,以達到減少人為失誤導致意外的效果。

訓練現場實地讓遊覽車通過路口右轉,由駕車的駕駛示範如何進行指差確認,其他駕駛身歷其境觀摩。不僅客運駕駛需要指差訓練,遊覽車駕駛更要重視提升乘客及行人的安全,建立良好的交通環境。

屏東監理站羅振瑞站長表示,為提升遊覽車駕駛素養及交通安全法規觀念,營業大客車業者對所屬駕駛人應分上、下半年至少各辦理一次在職教育訓練,為關懷並了解轄管遊覽車業者辦理教育訓練情形,均指派主管率業務承辦同仁等參與,並強調路口停讓之重要性,將路口停讓及指差確認納入教育訓練課程,深化路口停讓觀念。

監理機關也會不定期派員到業者場站查核與路口稽查等作為,以保障用路人安全,及共同維護用路環境,希望達到「零車禍、零傷亡」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