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總圖候車亭 開啟智慧交通新美學

▲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門口多了一座新穎的候車亭,具備現代科技感卻不失古樸魅力。(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門口多了一座新穎的候車亭,具備現代科技感卻不失古樸魅力。(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門口最近多了一座新穎的候車亭,具備現代科技感卻不失古樸魅力,交通局表示這種全新設置的候車亭,展現城市智慧交通新美學,係由知名剪紙藝術家楊士毅老師設計,融合圖書館總館的特色和地景,並配備彩色LCD螢幕,為市民提供更便利舒適的候車環境體驗。  

台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市長黃偉哲大力推動智慧交通,大台南公車也導入多項科技智慧設施,致力打造科技與美學兼具的人文智慧城市。

王銘德局長指出,本次力邀知名藝術家楊士毅設計候車亭外觀,搭配總圖意象,以「閱讀」為主題,將候車亭設計成一座象徵教育與生命的宇宙,代表圖書館對教育的重視、對生命的關懷。透過展現文化底蘊也象徵市民對美好事物的渴望,同時又不失簡潔、現代風格,與總圖建築可互相融合又彼此呼應。

局長王銘德指出,新設置的總圖智慧候車亭不僅融合創意設計,搭配彩色LCD螢幕面板,提供即時到站資訊,方便市民查詢路線時刻,並得以更方便地掌握候車時間和行程規劃。

台南市公共運輸處長吳俁之指出,因總圖已成為東橋地區的地標和生活中心,本座候車亭也採加大尺寸,形塑地區公共運輸節點,此外夜間也加入光環境元素,呈現日夜不同風貌,民眾到總圖不妨前往拍照打卡,一探風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