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芭樂每公斤飆出「66.36元」!創20年最高價紀錄 估12月底回穩

▲▼   台灣芭樂可以外銷美國  。(圖/農委會提供)

▲台灣芭樂的營養成分相當豐富,也是大家在市場常見的水果。(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芭樂富含維生素C、抗氧化物,營養價值高且熱量低,在台灣全年皆可生產,有「國民水果」之稱,不過近日有民眾要買芭樂時,卻發現芭樂價格暴漲,其中珍珠芭樂每公斤平均拍賣價更飆破66元,創下近20年來最高價紀錄,令不少人卻步。對此,彰化社頭鄉農會說明,今年受颱風影響,芭樂產量大減近七成,預估要到12月中旬產量、價格才會回穩。

彰化縣芭樂種植面積1239公頃,總產量約3萬4000多公噸,全台第一,溪州鄉種植560公頃,面積最大,目前進入芭樂盛產期,其中珍珠芭樂往年此時批發行情約每公斤20至28元,但近期價格節節升高,9月已來到 40元起跳,11月11日更飆出66.36的歷史新高,台北交易市場11月10日還出現每公斤批發價78.3元價格,成為自2021年11月以來的新高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彰化溪州芭樂園斷枝受創嚴重。(圖/資料照)

▲今年彰化溪州芭樂園斷枝受創嚴重。(圖/資料照,下同)

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良珍表示,今年夏天較熱,9月又因海葵颱風彰化連續多日降下豪大雨,造成芭樂嚴重掉果,農損甚鉅,10又再一次經歷小犬風災,造成芭樂農損失慘重,產量僅剩3成,市場供少於求下,造成價格不斷攀升,未來農會會加強輔導,使農民做好產期調節,才能讓供貨和價格更穩定。

▲彰化溪州芭樂園斷枝受創嚴重。(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縣議員李俊諭指出,8月大雨災後的芭樂10月初採收上市,雨災後下一批生產的芭樂大概10月底到12月初採收,增加市售數量,整體價格要到今年年底才可能平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