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爆「蔥燒鯽魚+苦瓜封」790元!台南市府認證假訊息 警局要查了

▲▼網爆「蔥燒鯽魚+苦瓜封」790元!台南市府認證假訊息 警局要查了。(圖/台南市府)

▲網友爆料「蔥燒鯽魚+苦瓜封」790元,台南市府派員實地查價,懷疑是假訊息,將請警局調查。(圖/台南市府)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有民眾近日在爆料公社發文指出,他到台南佳里黃昏市場買了2尾蔥燒鯽魚加1個苦瓜封,竟要價790元,引發網友譁然。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下令查明,結果經法制處、經發局人員實地訪價,發現鯽魚最貴僅70元、苦瓜封40元,懷疑網路PO文是假訊息,將請警局進一步調查。

台南市法制處指出,本處11日至13日派員到鴨母寮、延平等傳統市場及和緯、尚青、後甲、崇義、利南等黃昏市場,針對販售滷鯽魚的熟食攤進行查核,也到本市鳳凰城等自助餐店及傳統飯桌仔阿和肉燥飯、悅津鹹粥等了解滷鯽魚價格。

由於鯽魚有卵與否、卵飽滿度及魚身大小均會影響價格,最後經訪查,1台斤約180至280元不等,1尾售價約在50元至100元間。

至於貼文提到的佳里黃昏市場,法制處與經發局市場處實地訪查,發現市場內只有一個販售滷鯽魚的攤位,1台斤售價200元,1尾約40-70元,另苦瓜封1個售40元,並無原文所稱高價。

另外,蔥烤鯽魚一般是餐廳的冷盤菜色,通常出現在台南高檔的五星級餐廳,一份1尾蔥烤鯽魚售價也不超過250元。

法制處指出,從查核結果合理懷疑,原網路PO文屬不實訊息,隨意誤導民眾,擾亂民生經濟,將請警察局調查假訊息情事。此外,也籲請民眾消費前應先詢問價格,有消費疑義可撥打1950消費者服務專線諮詢,切勿輕信不實訊息。

法制處強調,目前社群媒體發達,提醒民眾勿PO文散布不實訊息,倘擾亂市場秩序或傷害商家信譽,將有觸法之虞。

▼法制處指出,佳里黃昏市場只有一個販售滷鯽魚的攤位,1尾約40-70元。(圖/台南市府)

▲▼網爆「蔥燒鯽魚+苦瓜封」790元!台南市府認證假訊息 警局要查了。(圖/台南市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