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3條路段路邊停車格 11/15起收費管理

▲新北3條路段路邊停車格收費管理。(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鶯歌區鶯桃路206巷24弄夾單宣導。(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林口區是新北市人口成長率最高的行政區,近5年內增加了2.3萬人,相對停車需求也跟著增加;交通局為提升路邊停車格周轉率及落實使用者付費原則,林口區竹林一路、南勢三街,以及鶯歌區鶯桃路206巷24弄等路段的路邊停車格將自11月15日起採平日收費管理,以遏止車輛久停占用情形。 

交通局停車營運科科長許芫綺表示,這次整頓的林口區竹林一路、南勢三街及鶯歌區鶯桃路206巷24弄的路邊停車格計有46格,因之前均提供免費停車,久而久之卻出現有車輛長時間停放占用,當成私人車位,因此在居民反映後,經邀集相關單位會勘決定納入停車收費管理。

▲新北3條路段路邊停車格收費管理。(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林口區南勢三街夾單宣導。

許芫綺指出,林口區竹林一路及南勢三街收費時間為平日周一至周五的上午8時到下午6時,每半小時新臺幣10元;鶯歌區鶯桃路206巷24弄的收費時間為平日周一至周五的上午7時到下午6時,採計次收費(4小時開單1次),每次新臺幣30元。

新北市交通局將持續檢討路邊公有免費停車格納入收費管理,停車收費除有專人按時巡查,如發現無牌或廢棄車輛也將通報環保局或監理機關處理,杜絕久停占用,同時改善停車秩序及環境髒亂等問題,也建議駕駛人多多利用路邊停車行動支付App,以及全國繳費網線上查詢及繳費,或至「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路邊停車費查詢服務網」查詢。

▲新北3條路段路邊停車格收費管理。(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林口區竹林一路夾單宣導。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考察深圳歡樂港灣經驗 謝國樑:打造港景兒童樂園

►致贈深圳市長和平之春瓷盤 謝國樑盼交流春暖花開

►謝國樑考察深圳萬海 航運企業將投資未來七堵航運總部

►出席海峽兩岸港口城市論壇 謝國樑明率團赴深圳交流

►女網友騙投資1塊普洱茶1千美金 金山警與行員聯手保住65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