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潤研究院報告:中國211萬戶家庭擁有千萬元人民幣淨資產

▲人民幣。(圖/CFP)

▲胡潤研究院報稿顯示,擁有千萬元人民幣資產的中國「高淨值家庭」達211萬戶。(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胡潤研究院與大陸中信保誠人壽「傳家」今(13)日聯手發布「2023中國高淨值家庭現金流管理報告」。報告顯示,中國擁有600萬元(人民幣,下同)家庭淨資產的「富裕家庭」達518萬戶,擁有千萬元家庭淨資產的「高淨值家庭」達211萬戶,擁有億元家庭淨資產的「超高淨值家庭」達13.8萬戶。

▲▼中國上海。(圖/CFP)

▲上海「高淨值家庭」規模增幅最快。(圖/CFP)

《胡潤百富》公眾號指出,本(2023)年度通過對中國大陸地區25歲以上來自不同行業的高淨值人群進行訪談和調研,發布了《中信保誠人壽「傳家」∙ 胡潤百富2023中國高淨值家庭現金流管理報告》。

這份報告聚焦疫情防控平穩轉段後,經濟恢復波浪式發展、曲折式前進的過程中,中國高淨值家庭對於現金流管理的需求和趨勢,旨在為社會各界提供更多有益參考。

除公布家庭淨資產相關數據外,報告也針對地域性進行統計分析,結果顯示,擁有「高淨值家庭」最多的5座城市分別是北京30.6萬戶、上海27.1萬戶、香港21.5萬戶、深圳8.0萬戶及廣州7.3萬戶。在這5座城市中,上海的「高淨值家庭」規模增幅最快,同比增長3.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