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拼觀光開拓國際客源  花蓮參加首屆深圳港口城市論壇

▲▼花蓮縣政府前往深圳市參加「2023 兩岸港口城市論壇暨市政參訪活動」。(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縣政府前往深圳市參加「2023 兩岸港口城市論壇暨市政參訪活動」。(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為開拓多元觀光客源,並為促進兩岸友好城市互動交流,日前花蓮縣政府收到基隆市政府邀請一同前往深圳市參加第一屆「2023 兩岸港口城市論壇暨市政參訪活動」。

縣長徐榛蔚縣非常重視,特別指派曾擔任縣府觀光處長及客家事務處長的現任縣府參議彭偉族與民政處同仁前往參加,期望透過本次活動,分享海洋休閒運動發展、海洋保育及環境永續治理之經驗,並促進兩岸港口城市之友好交流,俾利拓展兩岸港口城市的觀光商機,並行銷花蓮環境永續之美。

活動係由基隆市政府發起邀請及由謝國樑市長領隊,與深圳市合辦之首屆「2023兩岸港口城市論壇暨市政參訪活動」,本次論壇活動的目的,緣於歐、美、澳洲等區域郵輪旅遊隨疫情後已陸續復航且日趨興盛,兩岸更有不可忽視的廣大觀光客源及市場,而基隆市與花蓮縣更同為擁有台灣四大國際商港之一的港口城市,擁有獨特山海景色、豐富海洋資源,更為促進兩岸港口城市的友好交流及發展,希冀為疫後的郵輪觀光做好準備,開拓地方多元觀光客源,帶來活水。

▲▼花蓮縣政府前往深圳市參加「2023 兩岸港口城市論壇暨市政參訪活動」。(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台灣方面前往與會單位除基隆市政府與花蓮縣政府外,尚有桃園市政府、及學術界由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參加,大陸方面由深圳市主辦,並有鄰近沿海港口城市共同與會。

在11日上午十時整,論壇活動依序由深圳市政府覃偉中市長、基隆市政府謝國樑市長,及花蓮縣政府徐榛蔚縣長以短影片致詞之後,揭開論壇序幕。

上午議程首先由深圳市發表城市建設、港區經濟與產業規劃等,基隆市政府則展示海洋保育、海洋教育、海洋休閒運動產業等議題發表,接著花蓮縣政府部分,由彭偉族介紹花蓮縣為了促進兩岸友好城市的互動交流,行銷花蓮最美麗的人文及美景,對於擁有高端消費力的大陸郵輪旅遊觀光客源,花蓮觀光界均已作好準備。 

花蓮縣政府首先就多元族群、完整的陸路接駁、國際機場、國際商港等交通概況介紹,在海洋資源方面,尤其推薦花蓮特有的深層海水高經濟產業及最受陸客喜愛的賞鯨豚活動,並在大會中播放以徐榛蔚縣長為主角拍攝的「永續是花蓮的日常」短影片,動態說明花蓮縣政府近年來結合產學界,以環境永續為主軸,遵循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指標,落實施政在各項民生建設上,以精彩的影片行銷花蓮,受到與會人員高度稱讚並熱烈鼓掌。影片己上傳網路供觀賞:https://youtu.be/-kfBPLe1Ztk?si=NkjZnfLAJteCKEAG。

▲▼花蓮縣政府前往深圳市參加「2023 兩岸港口城市論壇暨市政參訪活動」。(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大會播放以徐榛蔚為主角拍攝的「永續是花蓮的日常」短影片。

花蓮縣政府表示,花蓮為國際知名觀光大縣,以壯麗的山川地景與豐富的人文氣息享譽國際,更在今年獲得國際知名旅遊平台Booking.com評選為2023年「全球最好客城市」亞洲第一、世界第二的排名;近年縣府積極響應聯合國17項SDGs永續發展指標,推動永續低碳旅遊。

花蓮縣政府亦表示,徐榛蔚縣長感謝基隆市政府邀請參加本論壇活動,讓花蓮縣永續優質的文化、觀光、教育和農業領域的治理成果,呈現在這次兩岸港口城市論壇之中。友好城市交流是花蓮城市外交重要的一環,自就任縣長以來,積極地運用在地優勢進行城市外交,尤其是透過舉辦各項觀光活動,能有機會邀請友好城市及高端觀光客到訪花蓮。而深圳市為大陸沿海港口城市中經濟高度發展及繁榮的城市,透過此次活動,無疑也成功行銷花蓮觀光、海洋資源以及在地多元融合的族群文化,充份交流與行銷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