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沒指引標示!測試賽恐上演「萬人迷航」 蔣萬安要遠雄快改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大巨蛋將於18日展開首場萬人壓力測試賽,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發現,大巨蛋球場牆壁滿是裂痕,且從入口到球場的場館路程,一路上都沒有指引牌跟標示牌,恐讓民眾迷航,且地下停車場狹窄又未安裝反光警示,使駕駛人戰戰兢兢。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允諾,將要求遠雄即刻進行改善。

▲▼大巨蛋沒有指引牌,沒有標示座標、東西南北搞不清楚。(圖/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大巨蛋沒有指引牌,沒有標示座標、東西南北搞不清楚。(圖/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蔣萬安13日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陳怡君先是詢問會不會去18日壓力測試賽?蔣萬安回應,自己的行程可能要調整一下,使陳怡君痛批,蔣萬安12日看味全龍球賽去的很乾脆,去大巨蛋的壓力測試賽,「讓你壓力這麼大嗎?」

陳怡君也公布好幾支大巨蛋影片,質疑記者採訪區的牆壁有大幅面積的裂痕,雖然不足以影響結構安全,但大巨蛋才剛剛蓋好,恐使市民對球場施工品質感到擔憂。

▲▼尚未啟用的大巨蛋球場,牆壁大面積裂痕。(圖/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尚未啟用的大巨蛋球場,牆壁大面積裂痕。(圖/台北市議員陳怡君提供)

陳怡君也提及,大巨蛋從入口處到球場的場館路程,一路上都沒有指引牌跟標示牌,也沒有東西南北座向,蔣萬安過去視察大巨蛋施工狀況時,一旁都有官員帶領參觀或介紹,自然知道路線,然而參與測試賽的一萬多名民眾,要如何走到球場或如何從球場疏散回家,一路上完全沒任何指引,到底該怎麼辦?蔣萬安則說,測試賽時會有相關人員進行導引。

陳怡君指出,自己知道會有人員疏導,但這顯示出大巨蛋的設施不夠完備,且日前參觀大巨蛋地下停車場,只見車道狹窄、沒有反光警示,比台北市議會停車場還不如,「醜媳婦總要見公婆,還是要提醒你,無論你多忙,壓力測試賽務必到現場,盯著所有缺失好嗎?」而蔣萬安則允諾,這些都會要求遠雄即刻進行改善,該加裝就加裝。

▼蔣萬安專案報告。(圖/記者周宸亘攝)

▲▼蔣萬安專案報告。(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