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收到3290元抖內!YTR曝「只拿到1489元」:分潤70%剩45%

▲▼             。(圖/記者施怡妏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施怡妏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YouTuber生活看似光鮮亮麗,卻也越來越不容易。「Dinner lin低能林」分享一支短影片,曝光Google抽成變多,以往創作者在收益抽成可以獲得70%分潤,可最近卻只剩45%,不禁直呼,「大家如果以後看到很多網紅的一些團購,還是一些業配,不要再這麼反感了,有資金來源,才能創造更優質的內容」。

「Dinner lin低能林」近日發布一支短影片「以後看到業配團購不要滑掉了!頻道經營成本高昂!」片中表示,最近他收到觀眾支持,抖內3290元給他,「我們就來看一下,Google到底抽了多少錢?我真的有拿到這麼多嗎?」隨後便打開YouTube Studio的營利功能查看,發現預估收益是1489元,「過去28天就只有這一個」。

算下來,等於他只拿到45%,「以往呢~都有7成可以拿,這次不知道為什麼只剩45%,所以你們覺得做YouTube好賺嗎?」他表示,做影片從拍攝、剪輯、設備可能都要花錢,而他都是自掏腰包,「一支影片的成本,少的幾百塊多到上萬塊。」因此他也直呼,若看到喜歡的網紅有開團購或接業配,希望大家別再那麼反感,「有資金來源,才能創造更優質的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