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貨輪闖我限制水域!海巡驅離反遭嗆「你是什麼國啊?」影片曝光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解放軍軍機、軍艦擾台成為常態,但如今就連大陸貨輪也侵犯我國領海。有軍事粉專近日公布一段畫面,只見一艘陸籍貨輪因進入「我國艦限制水域」,被我國海巡署要求更改航向,但船上人員非但未調整航向,甚至還回嗆「你是什麼國啊?」、「台灣只是個省不是個國」,態度相當囂張。

軍事議題粉專「Taiwan ADIZ」近日轉傳一段來自抖音的影片,影片中時間是7月25日下午20時48分左右,當時一艘陸籍貨輪進入我國艦限制水域,隨即被「中華民國海巡署」要求更改航,起初對方先是表示「我航向現在沒法改」,接著又抱怨「為什麼別的船不改?非得讓我改?我是對你有什麼影響了嗎?」

對此,海巡署人員再次說明「由於你已進入我國艦限制水域,請立即更改行向」。不料,對方竟直接回嗆,「你是什麼國啊?明明是個省,非得說個國,就算我是走到美國沿岸我商船也是無障礙通行。」此時還傳出其他中國船艦附和「說的好哥們,說的好」,完全無視海巡人員警告。

▲我國海巡人員要求陸籍貨輪更改航向,反遭對方嗆「你是什麼國啊?」。(圖/翻攝抖音)

▲我國海巡人員要求陸籍貨輪更改航向,反遭對方嗆「你是什麼國啊?」。(圖/翻攝抖音)

對此,「Taiwan ADIZ」也呼籲海巡署要硬起來,不要再客氣,對於任何進入公告禁限制水域的外國船舶,勸離不聽無理取鬧的,應以登檢、扣船等強制力有所作為。另外,粉專也回擊對方稱貨船跑到美國沿岸也無障礙通行的說法,「話說你貨船如果跑到美國沿岸的『禁限制水域』還趕不走,你將面臨的是美國海岸巡防隊的熱武器包圍了,老美可不會跟你囉嗦的。」

畫面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痛批「台灣海巡署要有實質做為和動作驅離,只靠喊話起不了多大的效果」、「押船回來拍賣廢鐵看還敢不敢來」、「押回港口,沒收船隻,人員關押,就這麼簡單」、「不許進就不許進!不然呢?你家阿」、「被看扁了...」、「扣留回來!海巡署硬起來」、「本來就要硬起來,中華民國海軍請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