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中國人被綁架近兩周 菲律賓警方尋獲「反銬遺體」

▲▼6中國人被綁架近兩周 菲律賓警方尋獲「反銬遺體」。(圖/翻攝紅星新聞)

▲菲律賓警方尋獲遺體。(圖/翻攝紅星新聞)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6名中國公民10月30日在菲律賓馬尼拉的家中遭到綁架,之後就音訊全無,下落不明。菲律賓警方近兩周內在一處建築工地及周圍發現了6具遺體,疑似就是遭綁架的6名中國公民。

根據《紅星新聞》報導,菲律賓警方在內湖灣一處建築工地發現兩具被反銬的遺體,分別是一男一女,遺體被裝在布袋內。警方判斷,根據屍體的臉部特徵,初步認為遺體是中國人,但身分尚未確定。

警方先前曾表示,他們在周邊區域分別發現了4具屍體。11月1日,警方在黎剎省塔奈市馬里拉克高速公路一側的山溝裡發現了兩具屍體。11月6日,警方在同樣位於馬里拉克高速公路沿線的懸崖底部,又發現了兩具腐爛的屍體。目前發現的這4具屍體仍身份不明。

警方強調,目前暫時還不能確定陸續發現的這6具屍體是否屬於10月30日凌晨從馬尼拉家中被綁架的中國人曾先生一家6口。

▲▼6中國人被綁架近兩周 菲律賓警方尋獲「反銬遺體」。(圖/翻攝紅星新聞)

知情人士透露,被綁的6名中國人中,包括曾先生夫婦二人,曾先生哥哥夫婦二人以及他們12歲的兒子,還有一人身份不明,「曾先生他們的兩個孩子都在福建老家,而他哥哥的12歲兒子,本來已經買好了機票準備回國的。」

知情人士說,曾先生在當地口碑很好,在老家沒有聽說與人結怨,反而因其樂善好施而為人稱讚,「他熱心助人,為人仗義,他並非是什麼富豪,但閩南人愛面子,也熱情。」

該知情人士還說,曾先生的母親已於昨日趕赴菲律賓,但目前尚未接到菲律賓官方的消息。

由於綁匪犯案後未提出贖金等任何要求,因此對於綁匪的犯案動機,菲律賓警方目前仍不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