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藉「銘馨盃」放閃愛妻曾馨瑩 霸氣喊:用舞蹈征服全世界

▲▼郭台銘攜孩子一同現身「永齡銘馨盃」舞蹈大賽。(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攜孩子一同現身「永齡銘馨盃」舞蹈大賽。(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的妻子曾馨瑩成立的第一屆「永齡銘馨盃」舞蹈大賽於11日登場,郭台銘扮「神秘嘉賓」手拿捧花帶兒女驚喜現身。他12日則在臉書分享,舞蹈是曾馨瑩一輩子的興趣,兩人更因舞蹈相識、相知、相戀到相守;他也承諾,明年一定選更大、更好的場地,讓「永齡銘馨盃」越辦越大、越辦越好。

郭台銘表示,昨天,他參加第一屆「永齡銘馨盃」舞蹈大賽決賽活動,看到現場數百位熱情、創意,活力四射的年輕朋友,真的非常感動,也非常驕傲。他也透露,九年前的11月11日,他的小女兒QQ出生,當天也是曾馨瑩的生日,曾馨瑩就許願「不再過生日,把資源與心力投入社會公益」。

郭台銘分享,二個月前,曾馨瑩跟他說,2024年巴黎夏季奧運,霹靂舞(Breaking)將列入正式比賽項目,希望能幫助年輕人打造一個舞台,有機會到世界上發光發熱,他立刻表示全力支持;幾天後,看到曾馨瑩默默地在收拾行李,準備出遠門,他正納悶,是不是哪裡做的不好,讓太太生氣了,小心翼翼地探詢原因,才知道,曾馨瑩第二天一早六點的飛機前往韓國,要親自瞭解韓國文創產業、霹靂舞發展,也邀請韓國知名編舞老師擔任評審和授課。

「「沒有馨瑩,就沒有今天的銘馨盃」,郭台銘自信表示,曾馨瑩和他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一旦決定投入一項工作,絕對全心投入、全力以赴。他透露,舞蹈是曾馨瑩一輩子的興趣,從習舞、練舞到教舞,只要提到舞蹈,曾馨瑩的眼睛就閃閃發亮;而舞蹈對他更有重大的意義,「因為舞蹈,我與馨瑩相識、相知、相戀到相守;因為舞蹈,讓我們的生命更加完整。」

此外,郭台銘提到,世界真的好亂,美中交鋒、俄烏戰爭、以哈衝突,他坦言,自己常想,如果世界能多一點愛,多一些體諒,多一些包容,或許我們的孩子能更健康、更快樂的成長。而他也分享,霹靂舞發源於一九七〇年代紐約街頭,年輕人遇到紛爭,不再用暴力與械鬥解決問題,而是用舞蹈來一較高下;也因為不滿,就用「尬舞」來解決紛爭的時空背景,讓霹靂舞結合了舞蹈動作與競技精神,而擠身奧運殿堂。

「能用愛與舞蹈征服世界,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郭台銘表示,看到現場滿滿的年輕人,還有許多朋友擠在場外無法入場,他承諾,明年一定選更大、更好的場地,讓「永齡銘馨盃」越辦越大、越辦越好,成為台灣、亞洲,甚至全世界重要的舞蹈賽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