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為太陽花向蔡正元道歉? 柯辦喊「從來沒有」:僅交換意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出席「韌性台灣創造多贏」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前立委蔡正元在臉書上表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為了支持太陽花學運一事道歉,雙方「一笑泯恩仇」,但由於柯文哲2014年支持太陽花學運,之後以白色力量崛起,現為支持太陽花道歉,引發外界批評。對此,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戴于文表示,柯文哲從未因太陽花事件向蔡正元道歉。

蔡正元11日晚間在臉書發文,2014年太陽花學運時,蔡正元是政壇上唯一「堅定且公開反對太陽花的立委」,並且強制支持ECFA和服貿貨貿,文中稱當時因此遭到綠媒攻擊與網路霸凌。

不過,有網友在底下留言詢問蔡正元,「請問蔡委員,柯文哲支持太陽花,柯有道歉嗎?」蔡正元臉書小編回覆,「有,他為他自己和黃珊珊都像蔡正元博士致歉過了!蔡博士一笑泯恩仇!」蔡正元該篇留言,立刻引來外界眾多批評,痛批柯文哲背叛學運世代。

對此,戴于文12日表示,柯文哲從未因太陽花事件向蔡正元道歉,僅是針對太陽花事件後續交換意見;太陽花事件是台灣政經發展上重要的記憶,也是落實公開透明、全民參與的契機,對於台灣的民主進程,都有正面的助益。

戴于文指出,兩人是從歷史、政治、經濟、區域發展等角度,多面向的討論,特別是在與中國的經貿的往來過程,一定要得到人民信任,以法治奠基。柯文哲肯定年輕人做為社會前進的動力與貢獻,做為政治人物更要從中省思,如何落實對人民的許諾,他並批判民進黨只把青年運動做為獲得權力的手段,當時的承諾至今一事無成,民進黨應向太陽花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