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了!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當落難神明網拍 新北男落網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抓到了!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淪為二手落難神明,人神共憤,鹿港分局組專案小組追查,34歲許男犯案當天,也到奉天宮以遶境名義,請出蘇府王爺及韋五媽,將這3尊神明放在網路販售,神奇的是買家皆發現有異自動歸還,更可惡的是犯嫌也是用相同手法在雲林麥寮一帶犯案,昨日警詢後,依違反刑法詐欺及侵占罪移送。

▲天后宮作客媽祖當成二手網拍犯嫌落網。(圖/鹿港天后宮提供 翻攝)

▲犯嫌到天后宮(左)及奉天宮(右)請作客媽祖當成二手網拍。(圖/鹿港天后宮提供及翻攝)

▲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圖/記者唐詠絮攝)

▲犯嫌請回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圖/記者唐詠絮攝)

警方表示,鹿港天后宮於10日報案,警方隨即成立專案小組,調閱相關路口監視器,立即掌握犯嫌使用車輛,循線追查發現許姓犯嫌涉有重嫌,首先利用不知情網友身分來租賃車輛來設下斷點,再利用不知情網友身份偽裝來向廟方恭請神尊,研判為預謀犯案且試圖混淆警方偵辦方向。

▲天后宮作客媽祖當成二手網拍犯嫌落網。(圖/鹿港天后宮提供 翻攝)

鹿港分局調查,許男利用各大廟宇有提供民眾恭請做客神尊的服務,假借要辦理遶境名義分別向鹿港鎮天后宮及奉天宮,分別恭請韋五媽及蘇府王爺兩座神尊,但並未於約定時間歸還,而是利用臉書上落難神明交流社團將兩尊神像賣出。

據悉,許男因缺錢花用,10月間也是用同樣手法,曾在台西等地知名廟宇犯案,未料又跑到彰化天后宮及奉天宮請作客媽祖,所幸皆因買家認為買到的神尊與落難神明大相逕庭,隨即捧回歸還,全案才曝光。

專案小組見證據齊全且時機成熟,於昨(11日)前往新北市三重住家將許嫌查獲,全案依違反刑法詐欺及侵占罪,移請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偵辦,後續將擴大清查是否有其他宮廟受害。

▲鹿港天后宮作客媽祖。(圖/記者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