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陷分裂?韓挺馬版全民調 溫朗東揭:藍營將分成「兩派」

▲▼國民黨總統暨立委台北競總成立誓師大會,馬英九前總統。(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李毓康攝)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在野陣營在藍白合議題上已僵持許久,昨(10日)前總統馬英九透過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拋出組合式全民調方案,並且呼籲黨中央接受此案著手藍白整合,隨後,受到包括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基隆市長謝國樑等諸多藍營人士的力挺。對此,政治時事評論員溫朗東判斷,國民黨將分裂成兩派,一派,是支持黨中央的,另一派,是力挺馬英九的。

馬英九昨日呼籲黨中央應接受以「侯柯、柯侯」組合,對比民進黨「賴蕭」組合的全民調方案,來作為推進藍白最強總統參選組合的產生方案。

隨後,韓國瑜在臉書表示,自己「高度支持與贊同」馬英九版本的全民調主張,同時,包括基隆市長謝國樑及諸多國民黨立委參選人也跟進支持。

▲基隆市長謝國樑。(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謝國樑。(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溫朗東見此狀斷言,當馬英九與韓國瑜出言力挺,類似於民眾黨柯文哲所提的「全民調」方案時,國民黨就正式陷入分裂。

溫朗東分析,國民黨的立委參選人會支持「全民調」,是因為希望柯文哲能幫他們輔選,這並不讓人意外。

至於,連基隆市長謝國樑也高調力挺「全民調」,溫朗東直言,顯然是柯文哲的殺手鐧奏效,因為若哪個國民黨縣市長不力挺「全民調」,下次縣市長選舉民眾黨就派人出來分票。

因此,溫朗東預測,國民黨內部現在將分成兩派,一派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侯競辦執行長金溥聰與部分藍營縣市長;另一派則是,馬英九、韓國瑜、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們與前述之外的藍營縣市長。溫朗東並推斷,這兩派人馬的大對決開打了。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右)。(圖/記者黃國霖攝)

▼朱立倫、侯友宜。(圖/記者黃國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