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人包圍派出所叫囂!驚傳警官介入 所長恐被調職...基層炸鍋

▲▼三重派出所今4日晚間被黑衣人團團包圍             。(圖/翻攝自黑豪家族)

▲三重派出所日前被黑衣人團團包圍 。(圖/翻攝自黑豪家族)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派出所日前遭黑衣人包圍,嗆聲要廖姓員警出來面對!還拍下鬧事影片貼網,引發民眾議論警方毫無作為;雖然事後分局逮捕翁男等14人,新北地檢也羈押教唆聚眾鬧事翁男之子,署長更在臉書要同仁「強勢執法」,但有知情人士表示,當時翁男將廖員照片傳給熟識所長,得知廖沒背景,加上黃姓所長才剛上任,才會目無法紀。現在更傳出,黃姓所長恐遭警政署調職,讓基層炸鍋。

對此,三重分局表示全案尚在調查,不方便說明。

據悉,4日凌晨3時許,曾活躍於三重地區的幫派份子翁姓男子(50歲),與44歲王姓妻子酒醉在路邊吵架、咆哮,被吵醒的民眾立即報警,三重派出所2名員警到場處理,翁男不聽勸阻還辱罵員警,甚至動手打了其中一人,廖姓員警見同仁被打,隨即衝上將翁男壓制在地,並將他帶回派出所保護管束。

2小時後,翁男酒醒後被責付家屬帶回,但他認為廖姓員警對他壓制並保護管束行為是執法過當,隨即將廖員照片傳給熟識的三重分局某所長,詢問廖的背景,得知廖員「沒有背景」,加上三重派出所黃姓所長才剛上任,還沒熟悉當地生態,比較「好處理」,因此決定要讓三重派出所難看。

同日當晚9時許,翁26歲的兒子找來11名黑衣人,跟著翁姓夫妻跑到三重派出所,拿著印製的翁姓員警照片「包圍」派出所,除了不斷叫囂廖員名字「出來面對」,還一度要衝進派出所內,黃所長大聲喝令黑衣人立即解散,短短8分鐘包圍行動才告一段落,整個過程也被錄影並貼到網路。

沒多久,三重派出所被包圍影片在網路瘋傳,網友認為警方未彰顯公權力,毫無作為,相當掉漆。三重分局4小時內,逮捕翁男等14人,訊後依妨害公務、聚眾妨害秩序等罪移送偵辦。翁男之子教唆聚眾包圍公署情節重大,檢察官聲請羈押禁見獲准,翁男及妻子王女分別以15萬元、10萬元交保候傳,並諭令翁姓夫妻每周須向三重分局報到。

警政署長黃明昭透過臉書「NPA署長室」,表示「請各警察幹部們嚴正看待,作為借鏡,虛心自省,帶領同仁捍衛法治尊嚴。派出所是伸張正義的象徵,是民眾最信任的所在,囂張之徒若膽敢來此猖狂挑釁,務必在第一時間,展現專業,果斷強勢執法,給民眾安心安寧的環境。」看似警政高層對於基層的力挺,但黃所長仍被交查是否有失職,風聲傳出近期內將會把黃所長調離現職,引發基層不滿,對此,三重分局表示,全案尚在調查中,不方便說明。

▼警政署長黃明昭在臉書貼文挺三重分局,新上任所長卻要扛責雕職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警政署長黃明昭在臉書貼文挺三重分局,新上任卻要扛責雕職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