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支車牌「8888」竟在8秒內6千賤賣 監理人員搞鬼遭懲戒

台南監理站標售「AMG」系列車牌,其中AMG-8888以380萬元結標。(圖/台南監理站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8888車牌特別搶手,圖為台南監理站多年前標售車牌,其中AMG-8888以380萬元結標。但這類車牌竟被高雄監理站人員賤賣6千元。(圖/台南監理站提供)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被視為吉利的鐵支車牌「8888」,法拍時總是非常搶手,但2018年間突然在8秒內被人以底價6000元標走,原來竟是高雄監理所李姓技士搞鬼。李男遭判刑10月,並獲緩刑。但懲戒法院審理後,認為他情節重大,因此判決撤職,並停用1年。

判決指出,李男於2013年通過高考後,就被分發到高雄監理站車輛管理科技士,負責辦理車輛牌照及資料管理等業務。而某租車公司2018年間買下英文車牌結尾為「8888」的鐵支車牌後,因故無法於3個月內繳費領牌,最後遭法拍。

車主透過代辦業者找上李男,李男答應協助,他先將「8888」等1批車牌自庫存轉待發(即民眾可自網路選號購牌),旋於同日3分鐘內單獨將「8888」車牌自待發轉庫存(即民眾無法自網路選號購牌),而後又在2分鐘內,在系統上登載「漆面瑕疵,酌量補漆」之理由,將「8888」車牌設定入庫,民眾無法選購。

等到第二天下午,李男與代辦業者約定好後,就將車牌開放選購,業者也在8秒內以底標6千元,李男則獲得2500元的代價。案經廉政署發覺後,將全案移送檢方偵辦,檢方依照《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提起公訴。一審將李男判刑10月、褫奪公權1年,並宣告緩刑2年。未經上訴而定讞。而全案也移送懲戒法院懲處。

懲戒法院日前作出判決,認為李男的行為違背公務員相關法令,情節重大,因此判決撤職,並停止任用1年。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