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鐘狂響引殺機!狠男持金屬管+刨刀兩度攻擊租客奪命 一審逃死

 ▲桃園市曾姓男子去年9月不滿同住租客黎姓男子鬧鐘大響起爭執,憤持金屬管、魚竿架攻擊害黎男傷重不治。(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曾姓男子去年9月不滿同住租客黎姓男子鬧鐘大響,憤而持金屬管、魚竿架攻擊,造成黎男傷重不治。(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曾姓男子去年9月間因同層租客黎姓男子鬧鐘作響引發2人爭執,曾男隨手持金屬管攻擊黎男倒地昏迷,又持甘蔗刨刀與魚竿架二度攻擊黎男頭頸部與身體等處,造成大量失血不治,曾男犯案後騎車逃逸至龍潭乳姑山躲藏18小時,被警方循線查獲。桃園地院審理時,曾男坦承犯行不諱,法官審結依犯殺人罪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還可上訴。

▲桃園市曾姓男子今年9月間持金屬管、甘蔗刨刀等攻擊黎姓男子傷重不治,圖為案發現場外觀。(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圖為案發現場外觀。(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檢警調查,62歲的曾姓男子在龍潭區向姐姐借住一樓,年約50歲的黎姓男子是同層租客,2人僅一牆之隔,去年9月22日晚間10時許,因黎男房間鬧鐘大響,住隔鄰的曾男情緒上來遂與黎男起口角,曾男突持金屬管朝黎男頭部痛毆數十下,黎倒地昏迷,曾男行兇後回到自己房間。

翌日凌晨2時許,曾男發現黎男還有呼吸等生命跡象,竟持甘蔗刨刀、魚竿架再度攻擊黎男頭部、頸部處數十下,導致昏迷的黎男大量流血不止,曾男見黎男死亡後騎乘機車逃逸,其姐姐清晨7時許發現黎男在一樓已死亡,趕緊報警處理。曾男犯案後騎車逃逸至平鎮區山仔頂公園,委託不知情馮姓友人找來白牌計程車,前往龍潭乳姑山山區躲藏,逃亡18小時後仍被龍潭警方循線查獲,桃園地檢署復訊後依殺人罪嫌起訴,並向法院聲押獲准。

▲桃園市曾姓男子今年9月間持金屬管與魚甘蔗刨刀攻擊租客黎姓男子傷重不治,警方事後拘捕曾男到案。(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警方事後拘捕曾男到案。(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地院審理時,曾男坦承犯行不諱,法官根據檢警提供法醫相驗與解剖等死因鑑定,確認為曾男持鐵管、刨刀與魚竿架等兇器攻擊,被害人死亡與曾男攻擊,兩者間具有因果關係;證人即被告之胞姊於警詢與偵查中證稱,被告個性木訥,沒有任何精神疾病,精神狀況與智力均屬正常,沒有身障手冊等語,法官調閱衛福部立桃園療養院,並未見被告曾因身心狀況問題前往就診或治療紀錄。

法官審酌,被告與被害人分別居住案發地點一樓房間,2人為室友關係,僅因不滿被害人多次以鬧鐘作響等原因,竟持金屬管重擊被害人頭部,並以甘蔗刨刀與釣竿架朝被害人四肢及頸部等處刨割刺擊致死,根據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解剖報告顯示,被害人至少有多達70處傷口,終因大量出血死亡,被告犯罪手法極為殘忍,下手行兇後,未對被害人有任何救助行為,反在現場確認被害人無生命跡象後騎機離開,視人命為草芥,且被告剝奪被害人之生命,法官認對被告施以長期監禁而與社會隔離,可收懲治之效並達預防犯罪之目的,依刑法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本案還可上訴。

  【更多新聞】

狒狒溜出六福村「慘死民宅」 開槍獵人沒事...下令開槍技工慘了

快訊/桃園嚴重事故!「轎車變形」救出4人 3車違停分裝瓦斯釀禍

甲級環保廠商非法處理有毒廢棄物 不法獲利逾億元!25人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