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外送員!3年騙走公司837萬手法曝 買名車帶嫩妻出國爽玩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警文山二分局日前掌握在外送平台擔任外送員的男子,成立空殼餐廳,再以身分證產生器設定客戶資料,以假的客戶資料下單後再棄單,以餐廳名義向外送平台要錢,外送平台找不到顧客只能認賠,不只如此,男子更進階應徵業務專員,直接竄改餐廳退款帳戶,外送平台支付餐費時就直接匯款至其妻子帳戶,3年下來共計搬走837萬元。

警方調查,26歲陳姓男子2018年到外送平台應徵,甚至還被評定為優質外送員,卻在2019年開始陸續騙走公司570萬,後來又因為優質外送員關係轉任「業務專員」,將店家提供給餐廳的退費帳戶改成22歲黃姓妻子的帳戶號碼,又在短短幾個月領走平台267萬元,最後選擇跑路到台中打零工,但還是被警方查獲,一舉逮捕這對夫妻。

▲▼陳姓外送員成立空殼餐廳,再利用假客戶棄單,以餐廳名義要求外送平台負責。(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陳姓外送員成立空殼餐廳,再利用假客戶棄單,以餐廳名義要求外送平台負責。(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據調查,陳男2018年進入外送平台擔任外送員,1年後開始成立空殼餐廳公司,並且利用身分證生產器做出假客戶,以假客戶向空殼餐廳下單訂餐,接著選擇棄單,以空殼公司名義向平台要錢,平台找不到假客戶只能認賠,在3年內以此方式,向平台拿走570萬元。

2022年底,陳男轉任業務專員,負責接洽餐廳,擁有權限取得所有餐廳資料,於是將餐廳提供給平台轉帳餐費的帳戶,改成黃姓妻子的帳戶,只要一入帳就由黃妻負責領取,短短4個月又搬走外送平台267萬。後來陳男擔心東窗事發,帶著妻子跑路。

▲▼陳姓外送員成立空殼餐廳,再利用假客戶棄單,以餐廳名義要求外送平台負責。(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陳後來轉任平台業務專員,利用職權將餐廳帳戶改成妻子的,匯款後再由妻子領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指出,追出陳姓男子涉嫌扮演內鬼詐騙外送平台,共計約837萬,8日鎖定陳與妻子跑路至台中港打零工,前往台中港逮人,訊後依照偽造文書、詐欺及妨害電腦使用等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陳姓男子與妻子在3年多騙取837萬,先利用騙來的錢與妻子結婚,後來又購買百萬名車,還帶著嫩妻出國旅遊,8百多萬早就已經花費殆盡,跑路前還賣掉名車籌措生活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