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晤秋葉剛男 中日首腦會談未有定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圖/路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圖/路透)

文/中央社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中央外辦主任王毅9日會見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秋葉剛男,並舉行中日高級別政治對話機制磋商。但中方的訊息未提及雙方是否在APEC期間會有中日領導人會見。

中國外交部9日深夜發布消息,指出王毅9日在北京會見秋葉剛男,並舉行中日高級別政治對話機制磋商。

中國外交部表示,王毅闡明了中方對當前中日關係的原則立場,指出改善和發展中日關係的「正確路徑」。中日雙方重申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確定的各項原則,努力推動兩國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發展軌道,及同意繼續就此保持溝通。

中國外交部表示,王毅還就「福島核汙染水排海、台灣、歷史等問題」表明中方的立場和關切,強調日方應盡快把改善中日關係的表態體現在具體行動上。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將於15日至17日在美國舊金山舉行。日媒此前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考慮於16日左右,於APEC峰會期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場邊會談。

中方迄今未有證實相關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