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技融入課堂 台科大「前瞻化學課程」奪磨課師優選

▲▼台科大化工系蕭偉文專案助理教授以「前瞻化學應用技術」課程脫穎而出,榮獲「2023全國開放教育優良課程MOOCs組優選獎」。(圖/台科大提供)

▲蕭偉文(見圖)以「前瞻化學應用技術」課程脫穎而出,榮獲「全國開放教育優良課程MOOCs組優選獎」。(圖/台科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科大鼓勵數位與創新教學,化工系專案助理教授蕭偉文錄製「前瞻化學應用技術」課程,內容結合最新的生物科技知識,幫助化工科系學生加強生物科技方面微課程,並增加在生物科技、奈米科技以及環境工程等領域的知識,榮獲「2023全國開放教育優良課程MOOCs組優選獎」。

台科大教務長陳素芬指出,校方鼓勵老師們製做數位教材,讓學生有更多元、彈性學習方式。磨課師MOOCs是大規模線上開放式課程,以小單元分段教材,配合線上討論、練習評量與作業等活動,讓學習者依自己學習的速度安排進度。台科大磨課師課程,老師們需將教材編排製作為專業數位課程,包含腳本設計、影片後製、講義、作業、考題及評量設計、開課平台及討論區經營管理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前瞻化學應用技術」課程,由台科大化工系專案助理教授蕭偉文錄製,出發點為幫助化工科系學生加強生物科技方面的微課程,增加學生在生物科技、奈米科技以及環境工程等領域的知識。

蕭偉文表示,這門課程總共6小時,分為17個單元,其中幾個單元是英文授課,每個單元約5到10分鐘。課程吸引許多學生參與,並收到來自許多學生的正面回饋意見。而這些錄製影片,可讓學生們修讀課程更具彈性,課程內容更結合最新的生物科技知識,共同討論相關生物科技時事,呼應不斷發展的科學趨勢及議題,幫助學生們更了解化工產業的發展原理和應用,強化在化工產業的競爭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