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馬偕外科部蔡耀中主任 榮獲112年度台灣醫療貢獻獎

▲台東馬偕外科部蔡耀中主任,榮獲112年度台灣醫療貢獻獎。(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馬偕外科部蔡耀中主任,榮獲112年度台灣醫療貢獻獎。(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為促進社會大眾對醫師的認同與信賴,並表揚在醫療工作中有特殊貢獻的醫師,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特設立台灣醫療貢獻獎,以改善醫病關係,提升醫療品質,並增進民眾的健康福祉。台東馬偕紀念醫院外科部蔡耀中主任經審核獲選112年度「台灣醫療貢獻獎」,縣長饒慶鈴9日特別派衛生局前往醫院張貼紅榜恭賀。

蔡耀中主任於87年到任,當時外科部僅有骨科、一般外科、神經外科、泌尿科和整形外科等5個科別,然而,蔡耀中擔任外科主任後,積極努力招聘不同專業背景的醫師,使醫院的科別增加到了8個,包括大腸直腸外科、心臟外科和胸腔外科等,不只擴大了醫院提供的專科醫療服務,也有助於台東在地鄉親避免需外轉到其他縣市就醫。

蔡耀中在台東服務長達25年,經歷了醫療環境和健保制度的多次變革,一直將病人置於服務的核心,增進醫病關係,並帶領外科部團隊積極因應健保政策的變化,為提升台東馬偕紀念醫院重大外傷醫療照護能力,在108年擔任緊急外傷醫療負責人,成功通過「緊急醫療能力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評定。

衛生局長孫國平表示,為提升台東縣專科醫療量能,衛生局積極爭取中央經費的補助支持,引進優秀的急診醫學、整形外科、胸腔外科等專科醫師,並與蔡主任帶領的緊急外傷照護團隊合作,整合台東縣急救責任醫院共同建立區域聯防和轉診網絡機制,確保急症患者能夠及時獲得治療,並提供高品質的重症醫療服務,以確保台東縣外傷病患獲得最佳照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