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席李國鼎獎 直呼「在黃仁勳後面講話壓力非常大」

▲▼「第一屆李國鼎獎」頒獎典禮。(圖/記者湯興漢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第一屆李國鼎獎」頒獎典禮。(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今(9)日舉行第1屆李國鼎獎頒獎典禮,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成為首位獲獎者,而NVIDIA創辦人黃仁勳也驚喜現身。對此,總統蔡英文在上台致詞時直呼,在黃仁勳後面講話壓力非常大。

在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舉辦的李國鼎獎頒獎典禮上,黃仁勳發表談話結束後,換到蔡英文上台致詞。蔡英文拿起麥克風就笑著說,「在黃仁勳後面講話壓力很大,非常大!」引起台下貴賓的一陣笑聲。

蔡英文說,感謝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透過這個獎項,延續李國鼎資政時代的精神,他是台灣經濟奇蹟的領航者,帶領台灣走過關鍵年代,擔任政委期間確立台灣高科技產業發展政策,行政院也因此成立新竹科學園區。

▼NVIDIA創辦人黃仁勳出席「第一屆李國鼎獎」頒獎典禮。(圖/記者湯興漢攝)

▲▼「第一屆李國鼎獎」頒獎典禮。(圖/記者湯興漢攝)

蔡英文表示,李國鼎曾一一拜訪國內企業,為半導體募款,張忠謀說過,「沒有李國鼎,就沒有台積電」,相信熟悉的朋友都會認同這句話,也會認同張忠謀就是第一屆李國鼎獎的不二人選。

蔡英文指出,張忠謀是她非常敬重的前輩,是她請益國政的好友,他對台灣高科技產業跟經濟發展有巨大貢獻,這個月也將第六度代表出席APEC,向國際社會傳達台灣是有能力可信賴合作夥伴,謝謝他的付出,協助台灣走向世界,他的心血也讓世界走進台灣。

蔡英文強調,台灣半導體產業佔有領先地位絕非偶然,李國鼎跟張忠謀奮鬥故事是台灣經濟史上重要的一頁,更是持續彰顯全球半導體發展的一章。她說,大家的付出,台灣才可以站穩關鍵地位,政府跟民間可以攜手合作,今天出席頒獎典禮,再次向張忠謀致上最高敬意跟謝意,祝福李國鼎獎越來越盛大,把李資政故事相傳下去。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獲「第一屆李國鼎獎」。(圖/記者湯興漢攝)

▲▼「第一屆李國鼎獎」頒獎典禮。(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