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立委參選人投稿國際期刊 強調無人機對台軍事防衛重要性

▲▼  美政治雜誌刊登陳冠廷專文:組建無人機國際隊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陳冠廷偕同思科、微軟業者參訪嘉義亞創研發中心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台海緊張局勢不斷升溫,台灣無人機產業發展成為島內外關注的焦點。民進黨嘉義縣山區立委參選人陳冠廷,日前在美國著名政治期刊《國家利益》發表文章,深入探討台灣如何透過與盟國建立無人機合作夥伴關係來強化自我防衛能力。而《國家利益》是由尼克森前總統所創立的智庫出版,是國際事務中一個具有廣泛影響力的平台,其文章常常引導著全球政策的方向。

▲▼  美政治雜誌刊登陳冠廷專文:組建無人機國際隊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陳冠廷在文章中指出,面對來自中國的壓力,台灣正在透過提高國防支出、計劃設立嘉義無人機研發中心等多項措施來提升自身的防衛能力。台灣不僅提升了無人機的產能,同時也在與美國、日本及以色列等國的合作中,致力於無人機技術的進步與創新。陳冠廷強調,這不僅是軍事防衛的需要,無人機在智慧農業與醫療物資運輸等民生領域也展現了巨大的潛力。

文章還特別強調台灣與以色列在無人機技術上的合作潛力,提到台灣可學習以色列在智慧農業上的創新,進一步解決農村人口老化與全球暖化所帶來的問題。在智慧醫療層面,台灣也可借鏡以色列使用無人機迅速送達醫療物資至偏遠地區的成功經驗,改善山區居民的醫療服務。

在提及國際合作時,陳冠廷認為台灣應與法國、土耳其等擁有先進無人機技術的國家建立更緊密的夥伴關係,藉此強化無人機研發量能,並從俄烏戰爭與以巴衝突中汲取經驗,進一步確保國家安全。文末結論為台灣無人機產業的國際合作路徑提供了清晰的藍圖,期盼台灣能在這一關鍵科技領域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