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拜習會暖身 中美直航每周大增至70班

▲▼美中貿易戰、中美貿易戰、美中關係、中美關係、抗中法案。(圖/路透)

▲美中互動持續熱絡。(圖/路透)

文/中央社

在「拜習會」將登場,美中互動持續熱絡之際,中國民航局今天表示,中美定期直飛客運航班今天起將從每週48班大增至70班,雙方航空公司各半,中美航班將基於市場需求穩步恢復。

央視新聞報導,中美定期直飛客運航班每週增至70班,目前適用於2023年冬季至2024年春季的班表。而在飛行中美客運直航的中國籍航空公司中,國航、東航、南航、海航、川航等業者都有增班。

報導指出,中國民航局表示,這將推進中美航班根據市場需求穩步恢復,為人員和經貿往來提供更多便利。

中國在2020至2022年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實施的「動態清零」防疫政策下,國際航班大幅縮減,甚至採取遇旅客感染即斷航、頗具爭議的航班「熔斷」措施,導致中國對外航空交通受到許多阻礙,嚴重影響人員往來。

2022年底至今年初中國防疫陸續鬆綁後,中國對外航空交通逐漸恢復,但其中與美國的航班數量恢復相對有限,與以往每週動輒數百班相距甚遠。在美中關係因「拜習會」舉行在即漸趨熱絡下,兩國往來航班大幅增班被普遍視為為「拜習會」鋪墊的相互示好舉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