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10月腸病毒停課27班 衛生局籲家長「提醒孩童多洗手」

▲時序入冬氣溫降低,幼童洗手意願減弱;腸病毒雖過高峰期,仍須注意幼童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時序入冬氣溫降低,幼童洗手意願減弱;腸病毒雖過高峰期,仍須督促幼童持續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今年雲林縣腸病毒重症死亡個案為1例,根據衛福部疾管署資料顯示,全國腸病毒就診人次已連兩週持續下降,雲林縣10月因腸病毒停課班級數至少27班,現時節進入冬至,氣候轉涼幼童洗手意願會降低,雲林縣政府衛生局也呼籲,可多督促孩童確實洗手,保持良好衛生習慣以降低感染風險。

國內腸病毒疫情每年約自3月下旬開始上升,常於5月底至6月中達到高峰,8月雲林通報腸病毒死亡案例為10個月大的男嬰,因出現嗜睡等情況送醫後仍不治死亡,經檢驗確定感染腸病毒D68型。雲林縣政府持續加強腸病毒疫情防治,9月開學季雲林縣長張麗善即親自前往幼稚園推廣正確勤洗手防疫,期降低孩童感染腸病毒風險。

▲時序入冬氣溫降低,幼童洗手意願減弱;腸病毒雖過高峰期,仍須注意幼童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今年9月開學季,雲林縣長張麗善親自進入校園推廣「正確」洗手、加強防疫。(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2023年第43週(10/22-10/28) 全國腸病毒就診人次持續下降,且連續二週低於流行閾值,脫離流行期;實驗室監測顯示社區 腸病毒以克沙奇 A 型為主,須仍注意學童間傳播風險及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今年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病例累計10例均為 5 歲以下幼童,其中1例感染腸病毒 D68 型死亡。

有家長發現,現下時序進入冬至,早晚氣溫驟降明顯,易使幼童洗手意願降低。雲林縣衛生局呼籲,疫情雖有趨緩,但絕不能因此掉以輕心,定期用稀釋漂白水消毒幼兒常接觸物品、玩具及環境,同時注意室內通風,並特別留意腸病毒併發重症的前兆病徵,例如: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等。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腸病毒流行 雲林10月大男嬰重症不治...張麗善推廣洗手概念

►少女夜市打工照顧7弟妹 男友拐她犯法回不了家...逆境奮鬥成老師

►詐團勾結預付卡商5千門號詐騙! 洩漏偵查秘密幫串供...2律師起訴

►300年首次!福興宮太平媽南投竹山鎮遶境 重現濁水溪人文連結

►西螺大橋夜空璀璨綻放一公里寬幅煙火!遶境出城盛況驚艷全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