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款「消失的10萬」竟是行員踢進桌底 郵局:非蓄意已檢討SOP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高雄一名陳小姐因為要買特斯拉,日前攜138萬2000元現鈔到郵局匯款,未料點完鈔後卻少10萬元,讓她決定報警,經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短少10萬竟是行員的腳踢進去桌子下,讓民眾氣憤不已。中華郵政高雄郵局表示,經調查該員工並非蓄意,隔天在點鈔機桌櫃下找回10萬元,內部已檢討SOP,員工疏失將列考核。

▲▼ 捧138萬赴郵局點完鈔竟少10萬,郵局還原行員「踢進桌底」:非刻意  。(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 有民眾捧138萬赴郵局點完鈔竟少10萬。(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小姐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投訴,指10月30日下午4時50分到鳳山區經武路166號鎮北郵局匯款,將現鈔138萬2000元交給郵局人員點鈔,櫃檯人員要她先填寫匯款資料,當下她專心填寫,並未注意點鈔情形,10分鐘後,郵局人員卻告知「妳的現金只有128萬2000元喔」。

由於陳小姐所持現金都是當日領取,領完後放在袋子裡沒動過,認為不可能少10萬元,希望行員再找一下,但行員卻說「妳只有帶128萬2000元,點過錢了,沒有就是沒有」,讓她決定報警處理,事後調閱監視器發現,10萬元竟是櫃台人員的腳踢進桌下。

中華郵政高雄郵局副理張素貞表示,因為顧客有報警,警方調閱監視器看到整個整鈔過程,當時民眾的138萬放在紙袋中,同仁後來到整鈔機前面,把錢拿出來,拿出來過程中,突然想到超過50萬元要通報,因此回頭問顧客是否有身分證,回頭當下有一把鈔票掉到地上,同仁再回頭工作,腳不小心碰到把鈔票推進桌下,但並沒有踢的動作,當顧客反應錢有少的情況,同仁有四周有找,但沒有確認桌下。

▲▼ 捧138萬赴郵局點完鈔竟少10萬,郵局還原行員「踢進桌底」:非刻意  。(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有民眾捧138萬赴郵局點完鈔竟少10萬,郵局還原行員「踢進桌底」非刻意 。(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張素貞指出,從監視器畫面判斷,同仁並非蓄意,且若是刻意,當天下班後桌下10萬元就會帶走,但該案是經警方調閱監視器後,看到10萬元掉到桌下,之後前往尋找才發現取出。

據悉,當時該名員工在點鈔機附近作業時,腳「不小心」將掉落10萬元鈔票推進桌櫃下,事後尋獲10萬元的桌櫃並非該名員工座位區。

張素貞表示,過往曾有點鈔落差,當下都會確認清楚,類似這次特殊個案過往沒發生過,內部也已檢討SOP,針對款項要離開顧客視線使用點鈔機點鈔前,應該要先顧客確認金額並清點清楚後再離開,才不會有爭議,另未來針對顧客對款項有疑慮,也要積極處理。

由於該案郵局認定並非蓄意,張素貞指出,目前對該員工並不會有懲處,但郵局事後已經發函糾正,告知其正確做法,另外員工疏失也會列入考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