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覺妙天禪師投資5100萬慘賠!告財顧公司一二審均判無罪

▲▼悟覺妙天8/11現身台北地院,控訴遭詐5100萬元。(圖/記者羅志華攝)

▲妙天禪師指控遭詐騙5100萬,二審仍判對方無罪。(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教導信徒清淨身心、啟迪智慧的悟覺妙天禪師,2013年投資亞太財金顧問公司5100萬元,但卻慘賠。妙天對財顧公司負責人楊岐等人,提告詐欺,但一審法院審理後,詐欺部分判決無罪。妙天上訴第二審,高等法院審理後,詐欺部分再度判決無罪。

俗名黃明亮的悟覺妙天禪師,出生於屏東縣潮州鎮,現年89歲。妙天禪師之後參政,於2018年10月至2020年3月出任國會政黨聯盟主席。而妙天在2013年間,接觸到楊岐等人,最後投資大筆金錢卻血本無歸。

妙天不滿,提出告訴,他指出,楊岐等人宣稱公司體質良好,從事銀行風險管理,已跟緬甸國家發展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還有多家國內外知名大公司想投資,預估2013年每股獲利可達2元以上,股票即將上市。結果自己投入5100萬元,顯然遭到詐騙,因此提出告訴。

不過一審法院審理後,認為妙天當時想藉楊岐等人的人脈,打算併購人壽公司與賣靈骨塔與道場,所以才會出資,並非遭到詐騙。一審法院因此判決楊岐等人詐騙無罪,但仍依照違法《公司法》,將楊岐等人判刑6個月到1年4月不等的刑期。妙天要求檢方上訴第二審。

二審高等法院審理後,仍認定楊岐等人,並未施用詐術使妙天陷入錯誤而投資,故詐騙部分仍判決無罪。但仍依《公司法》「未繳納股款罪」、「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罪」,將楊岐判刑1年2月,得易科罰金;曾任該公司營運長的邱淑娟,判刑5月得易科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