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縣6孝行楷模出列 孝行感人!縣長周春米親自表揚

▲縣長周春米(中)今表揚六位孝行楷模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縣長周春米(中)今表揚六位孝行楷模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為弘揚孝道精神,屏東縣政府今年選出六位孝行獎楷模,縣長周春米今(8)日在縣府主管會報上,頒發獎狀及獎金表揚六位孝行楷模,肯定他們的孝行。

縣長周春米表示,孝行獎人選是經過各單位推薦後,由縣府組成審查工作小組,確實訪查並了解其平時表現及生活狀況,本年度六位孝行獎楷模是經過縣府嚴格審認,謹身節用,克盡孝道,盡力侍奉長輩,在現今倫理觀念淡薄的社會,實屬難能可貴,值得時下年輕人學習。

民政處表示,九如鄉的林勝宏長年侍奉家中三位生病長輩,所有醫療照護皆親力親為,是謂人間至孝;麟洛鄉的徐榮貴與兄弟姐妹間和樂相處,從不計較誰照顧的多寡,母親也被照顧的無微不至每天笑開懷,這正是最簡單的孝道;東港鎮的蔡麗娟先生早逝,感恩公婆把孫子女照顧的很好,她一人挑起照顧公婆的重擔,並答應他們當他們依靠,從不畏苦;萬丹鄉的陳勝昆侍奉母親和顏悅色隨時注意老年人的需求,高齡93歲母親每天在他的陪伴下,心情穩定樂活長壽。

新園鄉的洪聖權同學為了陪伴獨居在小琉球的奶奶,時常回老家同住陪伴,經常噓寒問暖,為了更周全的照護年邁的奶奶,更考取社工系要用所學守護家人;佳冬鄉的周鴻銘以家人為重心,猶記88風災後家中一片狼藉,馬上請長假回老家清理,為了凝聚家族情感,每年必定規劃旅遊,家庭一片和樂,為兄友弟恭父慈子孝最佳典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