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醫誆「150萬包醫到好」洗腎男吃這幾罐4個月被送急診

▲▼藥丸,藥粉。(圖/翻攝自pixabay)

▲密醫提供藥粉、膠囊給洗腎患者,害他急診住院治療。此為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男子蔡寬輝當起密醫,2020年間對一名洗腎的陳姓男子謊稱「收150萬元包醫到好」,還立下切結書、簽下本票,並交付陳男三罐白色粉末、一罐膠囊。結果陳男吃下不明藥物,4個月後就急診住院治療。蔡男被依違反《醫師法》起訴,一二審均判刑8月,案經上訴,最高法院8日駁回定讞。

判決指出,蔡男曾有當密醫前科,2019年間遭判刑7月、緩刑2年定讞。而他平時從事推拿工作,2020年10月間,一名洗腎的陳姓男子,透過朋友關係找上蔡男。蔡男得知對方洗腎後,謊稱自己是中醫師,若依照他的指示按時服藥,就可以治好腎臟病,陳男不疑有他,交付8萬8千元,收取蔡男開出的三罐白色粉末、一罐膠囊。

陳男吃了一個月後,沒有功效,又找上蔡男。這次蔡男獅子大開口,謊稱「收150萬元包醫到好,如果沒有改善,會繼續提供中藥治療至痊癒為止」,還簽立記載:「今蔡寬輝保證給藥醫療保證6個月痊癒」、「醫療藥品費」之合約書。之後說要先借錢購買中藥調配,還簽下本票,向陳男取得5萬元現金;蔡男又再拿出跟先前一樣的白色粉末、膠囊,交給陳男服用。

結果陳男吃了4個月,身體不適被送進榮民總醫院急診治療,這才戳破蔡男的騙局。陳男提告,蔡男遭逮後,才供出白色粉末的成分為阿拉伯膠,每瓶2,000元,功效為食物黏稠劑,並無藥效;蔡男為取信陳男,還找來某生技公司的檢驗結果報告書。檢方依違反《醫師法》「非法執行醫療業務罪」提起公訴。

一二審法院均將蔡男判刑8月,案經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審理後,駁回檢辯雙方上訴,全案定讞,蔡男須發監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