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有溫度的旅遊! 兩岸交流鄉村民宿經營創意

▲▼  林博會、福建           。(圖/台商提供)

▲ 福建三明林博會 。(圖/台商提供)

記者任以芳/福建報導

第二屆海峽兩岸(三明)鄉村融合發展論壇昨6日在福建成功舉辦,來自兩岸鄉村民宿領域的專家學者、業內人士等220多人。7位嘉賓從各自的視角分享鄉村民宿經濟發展方面的經驗、理念以及創業創新的故事。台灣村裡長聯合總會總會長陳建良指出,「台灣鄉村民宿發展起步早,在民宿設計、經營營銷等方面值得大陸借鑒。」

本屆論壇聚焦,「發展鄉村民宿經濟、助推兩岸融合發展」,包括鄉村民宿經濟的發展趨勢和展望、旅遊觀光文創以及鄉村融合發展等主題。開幕式嘉賓,福建省政協副主席阮詩瑋,海協會副會長周寧,中共三明市委書記李興湖等人,來自台灣的嘉賓有,台灣村裡長聯合總會總會長陳建良,台灣創意民宿協會理事長林佳民,以及專家學者、台商、台青等200多位代表。

福建省政協副主席阮詩瑋論壇開幕式上指出,鄉村民宿有別於傳統酒店、賓館,本身所體現的文化特質、所蘊含的風土氣息,是新時代中華文化的傳承載體;一棟棟坐落在鄉間的建築,不只是調適身體、放飛心靈的休閒驛站,更是觀察自然變化、感受文化脈絡的重要窗口。

▲▼  林博會、福建           。(圖/台商提供)

▲ 台灣村里長聯合總會總會長陳建良(右)。(圖/台商提供)

「台灣鄉村民宿發展起步早,在民宿設計、經營營銷等方面值得大陸借鑒。」台灣村里長聯合總會總會長陳建良指出,「希望兩岸民宿產業加強交流合作,實現互利共贏發展,更好地傳承和保護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增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台灣創意民宿協會理事長、台灣名宿管理顧問公司執行長林佳民表示,三明可以發揮沙縣小吃的美食優勢,將其與青山綠水的生態環境優勢相結合,加強社區營造,吸引青年人返鄉創業,打造有溫度的民宿新體驗,帶動地方產業創新發展。

▲▼  林博會、福建           。(圖/台商提供)

▲ 第二屆海峽兩岸(三明)鄉村融合發展論壇。(圖/台商提供)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周寧認為,台胞台企在大陸農業領域發展已具備良好基礎,在精緻農業特色種養業、農產品深加工等方面有突出特色,在農業農村發展方面有生產、生活、生態兼顧的先進理念,一定能開拓新的發展空間。

海峽兩岸鄉村融合發展試驗區設立一年來,三明推進盈科產業園、閩台鄉建鄉創合作實訓基地、大田茶產業海峽融合開發等37個在建項目建設,總投資27.98億元人民幣,促進兩岸融合發展。

本屆論壇推動兩岸鄉村民宿經濟融合發展。台灣新黨主席吳成典開幕視視訊致辭指出,海峽兩岸(三明)鄉村融合發展論壇作為兩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將推進(三)明台(灣)經濟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增進兩岸基層民眾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