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輕的多器官捐贈者! 1歲小男孩離世器官救6人

▲一歲寶寶器官捐贈。(圖/翻攝自微博)

▲一歲男孩安浩東因落水意外不幸離世。(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大陸寧波一名1歲7個月大的小男孩安浩東,因落水意外不幸於11月5日離世。男孩的父母雖悲痛萬分,但依舊做出器官捐贈的決定,男孩父親表示,「希望東東透過這樣的方式留下來,感受人間冷暖。」變成小天使的東東,拯救了4名器官衰竭者及兩名失明者。

《潮新聞》報導,11月1日中午,安浩東和鄰居家的小朋友到院子門口河邊的小路上玩耍,一不小心落水了。等大人們趕到將他救起時,東東已經沒了呼吸和心跳。急送至當地醫院搶救,持續了約40分鐘,東東的心跳回來了,但病情依然危急。寧波市婦兒醫院兒科重症專家團隊會診後,將孩子轉運到該院進行高級生命維持。

▲一歲寶寶器官捐贈。(圖/翻攝自微博)

▲東東捐贈的器官至少拯救6人。(圖/翻攝自微博)

經醫護人員全力救治,東東腦缺血缺氧時間太久,生命還是無法挽回。11月5日晚,醫生遺憾地通知東東的父母,孩子已經腦死。

看著孩子沒能救回來,兩人心痛到難以言喻。不過他們也意識到「捐贈器官」是另一個可以讓東東生命得以延續的方法,於是在6日上午簽了《人體器官捐贈親屬確認登記表》。夫妻倆感嘆,「孩子化成了天使,他會永遠活在我們的心裡。」

安浩東一共捐出了「心臟、雙腎、肝臟、雙眼角膜」,至少拯救了4名器官衰竭的病患,及兩名失明者得以重見光明。他也成了目前寧波市年紀最小的多器官捐贈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