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黑龍江再爆體育館坍塌!3國中生打籃球被壓死 網怒批人禍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繼11名女排成員被壓死後,時隔不到半年,大陸黑龍江再有體育館屋頂坍塌,由於意外發生時,剛好有7名國中生到場打籃球,其中3人被救出後不幸死亡。此事在大陸引爆民眾怒火,更翻出當地縣副書記7月才到場視察,並檢查指導安全工作。

▲坍塌事故現場。(圖/翻攝自微博)

據《新華社》報導,樺南縣7名國中生相約6日下午6時許,到悅城體育俱樂部打籃球,晚間7時20分許,有學生發現屋頂異常並向門口跑去,隨即屋頂發生坍塌。

事發後,3人自行脫險,其中2人未受傷,1人被及時送到醫院救治;另外4人被困,其中1人於晚間7時50分許被救出並送往醫院救治,其他3人被救出後,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經診斷,2名住院人員中,1人腓骨骨折、面部輕微擦傷,1人軟組織輕微擦傷,均無生命危險。

▲▼ 佳木斯體育館坍塌 。(圖/翻攝自新華社)

▲空拍事故後現場 。(圖/翻攝自新華社)

據悉,該俱樂部位於悅城廣場綜合體7號樓,2017年7月開始建設,2018年7月竣工,建設單位為黑龍江省悅城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施工單位為黑龍江海峰偉業建築安裝工程有限責任公司,監理單位為佳木斯三江建設監理公司,2020年7月通過驗收,主要用於籃球、桌球、羽球等活動,面向社會經營。

坍塌事故發生後,佳木斯市、樺南縣兩級紀檢監察機構第一時間介入,成立調查組展開調查。另外,佳木斯市醫療專家組已趕赴樺南縣,按照「一人一方案」的原則,全力以赴救治,有關專家同步對傷員、家屬進行心理疏導。

▼警消人員搶救畫面 。(圖/翻攝自新華社)

▲▼ 佳木斯體育館坍塌 。(圖/翻攝自新華社)

事發當天,佳木斯市氣象台發布暴雪紅色預警,但此次體育館坍塌無法確認是否與降雪有關。不少網友認為,「雪說,這鍋我背不動」、「按理說,體育館應該是最結實的建築之一,因為自然災害時都是說去體育館」、「到處排查, 排查都排查什麼了?明明是人禍!」、「體育館到底有多少豆腐渣工程」。

實際上,此次事故是否存在「人禍」成為輿論關注的重點。值得注意的是,「7·23齊齊哈爾坍塌事故」發生後,黑龍江曾提出要舉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全省校園、體育場館、建築施工等領域安全隱患。

樺南縣委副書記、政府縣長7月24日下午,就曾專門到悅城廣場全民健身體育館察看安全工作落實情況,並強調「文化市場經營者要履行好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杜絕麻痹思想,時刻緊繃安全生產這根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