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體育館坍塌3人罹難! 民眾嘆:裡面有孩子啊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黑龍江佳木斯樺南縣11月6日發生體育館坍塌意外。據樺南縣政府表示,事發現場有7人受困,其中3人罹難,目前現場搜救已完成,相關負責人也遭警方偵訊。對於罹難者的身分皆為初中生,不少人哀嘆,「又毀了三個家庭。 」

根據《澎湃》報導,11月6日,黑龍江佳木斯樺南縣悅城體育館發生部分崩塌。7名初中生相約18時許到悅城體育俱樂部打籃球。19時20分許,有學生發現屋頂異常並向門口跑去,隨即屋頂發生坍塌。事發後,3人自行脫險,其中2人未受傷,1人被及時送到醫院救治;4人被困,1人於19時50分許被救出並送往醫院救治,其他3人被救出後,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經診斷,2名住院人員中,1名腓骨骨折、臉部輕微擦傷,1人軟組織輕微擦傷,均無生命危險。

▲黑龍江佳木斯體育館發生坍塌意外。(圖/翻攝自微博)

▲黑龍江佳木斯體育館發生坍塌意外,造成三人罹難。(圖/翻攝自微博)

佳木斯市氣象台於事發當日晚間5時30分發佈暴雪紅色預警信號 ,有民眾指出,當日卻看到小孩在體育館內。不少人也質疑為何體育館仍開放入場,並未勸導驅逐,種種原因下才釀成此次意外。

事實上,這已經是黑龍江地區三個月內,發生的第二起體育館坍塌事故,同年7月於哈爾市第三十四中學發生的體育館的坍塌事故,造成11人罹難。對此情況引起了許多大陸民眾的撻伐,不少人批根本是「豆腐渣工程」,甚至樺南縣委副書記、政府縣長於三個月前公開呼籲應落實安全建築,這也讓網友認為政府官員未確實查核。

後續政府機關針對此事件成立調查組,佳木斯市醫療專家小組也同步對家屬進行心理疏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