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質詢喊愛石虎「但石虎不愛苗栗」 嘆石虎擋太多苗栗建設

▲▼陳建仁 立法院對行政院院長施政報告繼續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交通部長王國材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陳建仁7日至立院備詢,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質詢時抱怨,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到地方建設大會時都沒提到他,「也稍微提我一下,讓我比較好選。」他也抱怨,苗栗外環道因為石虎抗爭停下來,「我們很愛石虎,但石虎不一定愛我們苗栗,很多建設都被他們擋著,我會盡快把資料送到交通部。」

陳超明表示,要感謝陳建仁院長,雖然政黨顏色不一樣,上次到造橋交流道還特別提到我,自己為了造橋交流道這幾年全力推動,「你真的比較厚道!」陳抱怨,鄭文燦就比較不厚道,在動員大會只提到執政黨做的,「我是全力推動的人欸!你們在中央推動,我在地方推動,也稍微提我一下,讓我比較好選。」

陳超明直言,台積電已經投資9百億在銅鑼科園區,開到通霄產業道路,「誰執政我還不曉得,但未來你們執政這條要做起來,我立委應該會當選。」陳也坦言,550萬對政府應該小意思,但對苗栗來說財政真的很困難。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先做可行性評估,若可以會支持。

陳超明一一點名在地建設需求,他也表示,苗栗外環道因為石虎抗爭停下來,「我們很愛石虎,但石虎不一定愛我們苗栗,很多建設都被他們擋著,我會盡快把資料送到交通部。」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若年底設計完會趕快發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