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撒釘怪客遭眾人譙...認錯了「會賺錢賠」 海線人狂轉自救圖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海線11月起傳出許多民眾車子「中釘」,警方查出是一名44歲顏姓男子犯案,他自稱因情緒控管不好,才會犯案。顏男此舉引起公憤,後續也要面臨賠償問題,他被逮後說:「我知道錯了,我會去找工作賺錢賠償。」當地民眾也互相告知,若有中釘要趕緊報案,若時間、地點能對得上,加上釘子款式相同,才有機會索賠,更有人製作「地點資訊圖」轉傳提醒其他民眾。

▲台中海線11月起出現撒釘怪客,有民眾上街撿拾,撿出上百支。(圖/鍾姓民眾提供)

台中清水、梧棲、沙鹿等地,近日被發現有多處路段「被撒釘」,且數量多、位置廣,有大量當地居民車子中釘,紛紛在網路上示警,甚至有人說,是車子快要上高速公路才發現此事,相當氣憤。

▲▼             。(圖/翻攝)

▲海線民眾除了自發性上街清除釘子,還有人用心製作表格,標示當地鐵釘出沒地點。(圖/翻攝Facebook/沙鹿之美)

地方民眾為了自救組成「清釘隊」,走到街上撿拾釘子,有鍾姓民眾在沙鹿鬧區沿路撿拾,發現鐵釘位置大多在轉角處、斑馬線附近,沒多久就撿出「一大盤」,目測上百支。甚至有熱心民眾整理出「鐵釘出沒表」,提供鐵釘常見位置,居民間則互相告知,若是近日有遇到中釘,與犯嫌出沒地點吻合,要趕緊報案,才有索賠可能。

▲▼台中撒釘怪客。(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嫌犯顏男駕車在路上亂撒,地面還留下釘子些微閃閃亮光。(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清水警分局在獲報後組成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後鎖定犯案車牌,查出應是一名44歲顏男犯案。經警方掌握,發現顏男在犯案隔天北上台北、宜蘭自駕進香,預計5日返回台中,警方原本想待顏男返回,一舉收網,不料卻出現臨時插曲。

▲▼台中撒釘怪客。(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顏男被逮後,坦承犯行,也說願意賺錢賠償受害民眾。(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撒釘怪客。(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顏男隨進香團前往宜蘭後,5日凌晨卻酒駕上路,車輛當場被扣牌,顏男也沒選擇返回台中,反而是在宜蘭冬山鄉閒晃,不過他沒有交通工具後,變得行蹤更難掌握,警方決定向檢方報請拘票,直接前往宜蘭將顏男逮捕到案。

顏男落網後態度還算配合,面對警方詢問動機,顏男則表示,是因為個人情緒控管不好,才會花了2000多塊,在五金行買了大量鐵釘亂撒。顏也說,知道此舉不對,雖然平常無業,但是願意找工作,賺錢之後賠償。

警方指出,顏對於犯案路線、撒鐵釘地點等,與警方蒐證資料大致都吻合,全案詢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