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導魏德聖不忍了 現身北檢控告中影董座郭台強詐欺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名導魏德聖12年前拍攝《賽德克‧巴萊》時,獲得中影董事長郭台強投資贊助,但郭台強的鑫鴻國際公司,日前以1張4500萬元本票,向法院聲請查封魏德聖的個人與公司財產,魏德聖一方面聲明澄清債務不存在,聲請法院暫停執行,一方面指郭搶走《賽德克‧巴萊》版權,7日親自到台北地檢署,控告郭台強等人涉嫌詐欺。

▲▼魏德聖BIG首映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魏德聖控告郭台強涉嫌詐欺,(資料照/記者宋良義攝)

魏德聖和郭台強在2011年宣布合作,設立中影國際公司拍攝《賽德克‧巴萊》,原本好事一樁,到了2022年底,郭台強個人名下的鑫鴻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向法院聲請4500萬元本票裁定,並聲請強制執行魏德聖和果子電影等公司的財產獲准,魏德聖除委託律師提出抗告,以及確認本票不存在之訴,同時向法院聲請獲准,以100萬元擔保金,暫停強制執行。

魏德聖認為,當時雙方以中影國際分享電影著作權,魏的果子電影擁有中影國際46%的股權,但後來果子電影都沒有分到票房等收益,還被以營運需求為由,以1元價格賣回持有的中影國際股權,還趁魏德聖忙於拍攝新片《KANO》時,以帳務需求為由,誘使魏德聖簽下折抵回收股權後的4500萬元借款本票。

▲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圖/資料照)

▲郭台強曾透過中影公司回應魏德聖指控,稱彼此只是單純民事借貸,無任何欺騙或不法。(圖/資料照)

當時果子電影發出聲明,以差點保不住的巨嬰雙胞胎,形容《賽德克‧巴萊》上、下集,「當時那個幫忙照顧嬰兒的保姆(指中影),卻將雙胞胎偷走,宣稱那是他生的孩子,並回頭向差點難產喪命的貧病母親(指魏)脅迫索取醫療費用」,並指郭台強是「邪惡的贏家」。

而郭台強則是透過中影公司解釋,果子電影因拍攝《賽德克‧巴萊》,支出及負債數億元,因而尋求中影及董事長郭台強投資協助,4500萬借款的由來,是由郭的個人公司新鴻國際借款6500萬元給果子電影,並已經在2011年匯入果子電影帳戶。

但後來果子電影屆期無法清償,先在2015年用中影國際股票「200萬普通股」,作價抵消2000萬元,剩餘4500萬元債務由果子電影與魏德聖並共同簽發本票,負連帶清償責任,期間還展延換票二次。郭台強認為,相關債務問題都有契約、匯款資料及相關契約為證。純屬民事借貸,無任何欺騙或不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