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環保志工出遊發生翻車意外 黃瓊慧肯定張善政危機處理

▲桃園環保志工出遊意外,黃瓊慧肯定市府處理

▲桃園環保志工出遊意外,黃瓊慧肯定張善政危機處理。(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黃瓊慧6日於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中,對於八德區廣德里環保志工團赴宜蘭太平山國家風景區參訪遊玩,卻發生重大交通事故一案,肯定市長張善政第一時間迅速指派王明鉅副市長及相關市府團隊趕往現場瞭解狀況,隨後也親自趕赴醫院探視受傷志工。

黃瓊慧認為,身為地方父母官,發生事情的第一個時刻,能夠站在第一線親自給予傷患以及家屬慰問與協助,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對於市府團隊昨晚的緊急應變、態度及作為給予高度肯定。

而後續的處理,黃議員要求市府團隊針對事故發生原因要調查清楚。此外,針對本次意外的發生,也請市府團隊於1個月內提出相關檢討報告及因應措施。
黃議員進一步關心,目前環保志工旅遊團費每人僅補助1,600元,希望市府可以隨著物價波動適時調整,以確保旅遊品質。

張市長表示,環保志工每年的旅遊補助標準已是既定的規範,後續市府會著手規劃以其他的補助方式再加碼。又,對於日前正式啟用的桃園區龍山埤塘生態公園分為上、下滯洪地,地下滯洪地具有儲存雨水和地下水功能,有「地下宮殿」之稱,並不對外開放,黃議員則建議觀旅局可將其規劃成為桃園的特色景點。觀旅局長周柏吟表示,後續會檢討規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