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黑龍江暴雪「壓垮體育館」!3人受困傷亡不明 警消救援中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大陸東北地區連日受大暴雪侵襲,黑龍江佳木斯樺南縣6日晚間有一處體育館疑似無法承受積雪重量,發生坍塌,傳出有人員受困,傷亡不明,目前救援單位正全力搶救當中。

▲黑龍江一處體育館6日晚間發生坍塌。(圖/翻攝微博)

▲黑龍江一處體育館6日晚間發生坍塌。(圖/翻攝自微博)

據《極目新聞》報導,有網友指出,佳木斯市樺南縣一處體育館6日晚間發生坍塌,當時還有孩子在體育館內。

當地官員晚間8時55分證實,佳木斯市樺南縣悅城體育館在晚間7時40分左右,發生部分崩塌,大樓為2層框架結構,建築面積約2000平方公尺,坍塌位置為西側2樓籃球區域,坍塌面積約500平方公尺,經現場初步確認,體育館內3人受困,消防、公安等部門正在全力救援。

綜合陸媒報導,黑龍江省氣象台5日發出暴雪紅色預警訊號。哈爾濱市5日晚間宣佈,主城的中小學、幼兒園,以及校外培訓機構停課一天;全市客運站5、6日全線停運,具體恢復時間待定。

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第三十四中學今年7月才發生體育館樓頂崩塌事故,共造成11人死亡,4人受傷慘劇。事後調查,事故發生的原因,疑與體育館毗鄰的教學綜合樓施工有關,施工單位涉違規將「珍珠岩」(珍珠石)堆置於體育館屋頂,由於連日降雨的關係,珍珠岩浸水增重,導致屋頂荷載增大引發坍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