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八刀」女孩肝膽破裂負重傷 4年後當上警察要「保護更多人」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桂林電子科技大學2019年出現一起十分恐怖的情殺案,崔譯文的同學小梁被前男友持刀傷害,在一旁陪同的崔譯文挺身而出奮勇抵抗身中八刀,胸腔、肝臟、膽囊都被刺穿,比身中18刀的小梁傷勢更加嚴重,而她的義舉也被外界讚為「擋刀女孩」。經過四年,崔譯文再度進入大眾視野,她已增為一名警察,希望能保護更多人。

▲替同學擋下八刀的女孩崔譯文4年後成為一名基層員警。(圖/翻攝百度百科)

▲替同學擋下八刀的女孩崔譯文4年後成為一名基層員警。(圖/翻攝百度百科,下同)

時間回到2019年3月10日晚間,崔譯文知道女同學小涼被前男友騷擾,便主動陪同小梁返回宿舍,沒想到,小梁的前男友趁著夜色持刀向她們發動攻擊。崔譯文不顧自己的安危推開小梁,用身體護住她,擋住持刀男子的攻擊,結果被刺中8刀,內臟被刺穿嚴重受損。

▲替同學擋下八刀的女孩崔譯文4年後成為一名基層員警。(圖/翻攝百度百科)

崔譯文因傷勢過重,需要數個月以上的治療,康復後才能回到校園。當時,崔譯文曾打起精神開玩笑地說,「以為避開心就不會死,卻忘記了肝。」正因為如此,崔譯文被外界稱為「擋刀女孩」、「最美大學生」,他以纖細柔弱的身軀英勇抵抗兇徒的行為也獲得民眾的敬佩。

▲替同學擋下八刀的女孩崔譯文4年後成為一名基層員警。(圖/翻攝百度百科)

直至2023年9月1日,崔譯文正式加入寧波市公安局,成為一名基層員警。崔譯文表示,父親是一名軍人,他保衛國家,警察是保衛人民,「守護萬家燈火是對未來的期許,希望通過努力,腳踏實地為人民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