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下匝道竟被檢舉魔人狂盯 台74「標線有問題」...警照樣開罰

▲▼             。(圖/)

▲台74線烏日成功匝道,時常因為回堵,許多駕駛乖乖排隊,卻回堵上路肩被檢舉。(圖/翻攝Google Maps)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台74線車流量大,其中烏日成功匝道若遇到車潮時間,都會有大量車輛回堵至主線道,卻有民眾因為乖乖靠邊排隊,被檢舉「違規使用路肩」吞下3000元至6000元罰單。烏日警分局統計,今年至10月為止該匝道確實有102件檢舉案,日前與公路局會勘,以標線著手改善,讓該路段車道「瘦身」,由公路局研議中。

台74線快速道路每逢上下班車潮,多處都會出現塞車、車禍,加上部分路段設計問題,常有駕駛狠酸「一天一撞不奇怪」。其中,烏日區轄線的「成功匝道口」使用量大,但許多駕駛要下匝道時,乖乖排隊,車輛因此回堵到主線道旁路肩,反而被檢舉,若是靠近匝道口再匯入,也會被後車當成「插隊車」,檢舉「未依序排隊插入」,相當困擾。

烏日警分局指出,今年至10月為止,該匝道確實有102件違規行駛路肩檢舉,依道交條例第33條可處3000元以上6000以下罰鍰。

警方表示,因為認為此路段確實標線有問題,上月已經與公路局員林工務段會勘研究,初步結果是縮短車道寬度,由原本3.5米車道寬,縮減到3.2米左右,釋放60公分,加上匝道專用道一起合併,讓專用道有3米寬度,目前由公路局研議中。

據悉,因15公分邊線外確實屬於路肩,不論高速道路或是快速道路,均不可行走路肩,除非是前方有不可抗力因素,才有申訴成功的可能性。所以若民眾檢舉「開路肩」,警方也只能依法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