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閃紅燈「停車卻被攔查」 她PO網怨警擾民...彰化警力挺基層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1輛休旅車今(6日)凌晨行經彰化市中華西路閃紅燈路口時,將車停在路中間數秒,巡邏的黃姓員警認為可疑,前往攔查,引起女駕駛與男乘客不滿認為擾民,「要看左右來車,又沒有違規」、「為何要被攔查,你們莿桐派出所都是這樣 」,雙方言辭交鋒,最後車輛被放行。警方表示,對於警員深夜依法積極盤查人車持肯定態度。

▲員警發現閃紅燈車停在路中央覺得可疑將車攔下。(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員警發現閃紅燈車停在路中央覺得可疑將車攔下。(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民眾將影片po上「爆怨公社」,「彰化莿桐派出所,已經莫名其妙在無違規方式下多次隨意攔查,想請問閃紅燈停下確認左右來車錯了嗎?你們要來查可以,可以按照正常程序」引發正反兩方議論,有人認為「擾民」,也有人認為「該攔查就要查」,彰化警分局長官在看過員警密錄器後,對於黃員深夜依法積極盤查人車表達力挺。

▲員警發現閃紅燈車停在路中央覺得可疑將車攔下。(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從警員密錄器顯示,黃姓警員將駕駛攔查,卻引發駕駛與乘客不滿。黃稱「路口閃紅燈為何要停下」?女駕駛則說「我要停下來看一下有沒有車子啊」、「又沒有違規」,一旁的男乘客也說,他住在附近的朋友也這樣「員警只要看到車就攔」、「你們莿桐所的警察都這樣」、「實在太多次,我們受不了了」。

彰化警分局則發聲明指出,有關民眾在社群網路貼文質疑遭員警不當攔查,經勘驗現場蒐證影片,員警依照經驗法則認為該輛車疑似酒駕停在路中間予以攔查,盤查過程中員警態度堅定,對方當事人情緒較為激動,員警盤查身分後沒有其他刑事犯罪疑慮予以放行。對於警員深夜依法積極盤查人車持肯定立場,呼籲民眾遇到類似狀況依法應該配合並尊重執法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