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暴雪吹狂風 主人「連繩帶犬」在路上開AUTO滑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哈爾濱近日受到暴雪及強風侵襲,路面結冰宛如鏡面一般光滑,人車行動皆受到影響,不僅全市客運站今(6)日停運,還傳出路樹倒塌砸中行駛中的一輛小貨車,幸好人車均安。此外,還有部分民眾用手機拍下在外頂著風雪前進發生的有趣畫面,在短影片平台上瘋傳。

▲哈爾濱一輛小貨車被風雪吹倒的樹幹壓中。(圖/翻攝新京報)

▲哈爾濱一輛小貨車被風雪吹倒的路樹壓中。(圖/翻攝新京報)

《央視》報導,哈爾濱市教育局11月5日發布關於做好暴雪災害天氣防範應對工作的通知,11月4日哈爾濱市氣象災害應急指揮部已啓動氣象災害(暴雪)Ⅱ級應急響應,為確保學生安全,11月6日,哈爾濱市主城六區中小學幼兒園、校外培訓機構停課一天。

▲哈爾濱暴雪夾帶大風,民眾上街直接滑行被風帶著走。(圖/翻攝微博)

▲哈爾濱民眾帶狗狗上街直接被風吹著走。(圖/翻攝微博)

對於2023年入冬後首個劇烈的天氣變化,哈爾濱民眾不僅受到暴雪困擾,不時還夾帶著一陣陣的狂風,便有部分民眾拍下在路上「滑冰」的有趣畫面。

一名民眾拍下他牽著一隻小狗在路面上「滑行」,只見這隻穿著「禦寒鞋」的狗狗被風吹的毫無招架之力,不停的被吹向道路的另一側,只能奮力地跑回主人身邊。

▲哈爾濱暴雪夾帶大風,民眾上街直接滑行被風帶著走。(圖/翻攝微博)

▲哈爾濱民眾在路上手牽手「滑行」。(圖/翻攝微博)

也有民眾拍下一群人在行走時,由於地面已經結冰,陣風風速較大的時候,民眾雙腳完全不用離開地面就能「自動」前進,眾人甚至還會手牽手一同向前滑行,也算是一種苦中作樂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