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回訊息「前男友竟轉帳1元」 她怕變警示帳戶!警方解惑

▲▼滑手機示意圖。(圖/網友茉莉提供)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網友茉莉提供)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去年和男友分手,沒想到最近因不回對方訊息,前任竟故意轉帳1元,害她超怕變成警示帳戶,急忙詢問銀行與警方,而銀行目前已先幫她管制帳號,警方也替她解惑,直言「不需要特別理會。」

女網友在Dcard焦急表示,「前任因為我不回他訊息,故意轉帳1元給我。我跟他在2022年7月分手,去年12月10日有我轉帳給他的紀錄,原因不贅述,而剛剛收到了轉帳通知,看後4碼確定是前任轉的,請問有人知道該怎麼處理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坦言,收到的當下超慌,想說該不會被詐騙集團盯上,「已有請銀行幫我先管制帳號,也有去警局詢問,警方的說法是我沒有犯罪行為,不會那麼容易變警示帳戶,不需要特別理會,但若是前任惡意害我被警示,我是可以去告他,要求他賠償我的。」

▲前男友轉了1元給她。(圖/翻攝自Dcard)

▲前男友轉了1元給她。(圖/翻攝自Dcard)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恐怖情人的手法又進化了,他如果是故意讓妳的帳戶變警示,惡意通報是有刑責的,而妳只要去銀行申請解除即可」、「好的前任就要跟往生一樣,為什麼要回他」、「我前任也是!都會轉1元然後打備註,求復合之類的,情人節還會打情人節快樂等等的,時間長達兩年多,後來我受不了,直接去銀行銷戶重開,就沒事了」。

PO文也釣出過來人,指出「如果有直接去報警,可以用跟騷加上聲請保護令,因為我自己親身執行過,對方聯繫不上我分好幾筆匯款給我,每次都留言,連續10筆,我壓力真的很大,請朋友陪我去報警;另外,我自己是在報警後找一天到銀行,把所有款項退回去後,直接銷戶重新開一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