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志工團遇「遊覽車翻覆」1死38傷!張善政:已派副市長了解慰問

▲▼宜蘭太平山遊覽車翻車。(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太平山遊覽車翻車。(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楊淑媛、閔文昱/桃園報導

宜蘭縣太平山國家風景區今(5日)下午傳出重大交通事故,據了解,事故旅行團為桃園市八德區廣德里的里民活動,今日為出遊第一天,不幸遇上事故,釀成1死、38人輕重傷。桃園市府表示,目前八德區公所已成立大量傷患緊急應變小組,若有相關醫護救助事宜,也會立即協調桃園市醫療資源。

針對這起事故,桃園市政府表示,張善政市長已指派副市長王明鉅前往宜蘭了解環保志工遊覽車交通事故最新情況,將分別到宜蘭陽明醫院、聖母醫院、博愛醫院等三所醫院慰問,若有相關醫護救助事宜,也會立即協調桃園市醫療資源。

▲▼桃園市長張善政             。(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張善政。(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市府指出,經里長詢問所有志工意願並考量安全,該團其餘成員同意今晚先在宜蘭飯店休息,明早再回桃園,後續由環保大隊負責安排派車接送事宜。八德區公所已成立大量傷患緊急應變小組,隨時配合相關醫療後送。

回顧這起事件,宜蘭縣三星分局今下午3點17分許獲報,大同鄉宜專一線5.3公里處附近發生交通事故,員警到場處理後發現,為一台由郭男所駕駛的遊覽車(內含司機、領隊及遊客共計42人),由宜專一線太平山往英士方向行駛,行經上述地點時,因腳剎車失靈無法減速,情急之下拉手剎車也無法停止,因此車輛撞擊左側護欄再撞右側山壁後翻覆於車道上。

事故造成遊客1名送醫後死亡、輕重傷共38人,合計39人,分別送往陽大、博愛及聖母醫院急救,郭男經呼氣酒精檢測,無酒精反應,肇事原因仍待釐清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