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上學1個月!大一妹淚訴「想回家」突衝出學校…當晚父母等來遺體

▲▼10月19日事發當天,坐在學院辦公室的李莉。(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10月19日事發當天,坐在學院辦公室的李莉。(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一大一女生9月初才剛入學,10月中旬父親接到女兒「想要回家」的電話後立刻趕到學校,與學校老師在會議室溝通過程中,同在一旁的女兒情緒激動並突然從會議室跑出。之後再次找到女兒,她已經在湘江邊死亡。當地派出所警方稱,此事仍在調查中。父母怒控,孩子生前遭受到了網路霸凌。

據《極目新聞》報導,母親稱,女兒李莉(化名)於9月9日到南華大學報到入學,在南華大學護理學院護理學專業就讀。入學後,女兒曾告訴她在學校很適應,可讓她沒想到的是,10月18日,女兒突然打電話說「想回家」。

接到電話後第二天,父親便從內蒙古包頭趕到湖南衡陽,「她爸爸到了之後,叫女兒從學校出來見他,但女兒說她害怕,不敢出宿舍,哄了她好久,她才出學校。」

父親回憶,10月19日中午他見到女兒時,她穿著一件黑色連帽的衣服,頭戴深色帽子,還戴了一個黑色口罩,不願說話,這與她此前活潑開朗的狀態截然不同。父親詢問女兒在學校發生了什麼,女兒稱「與同學發生矛盾,之後有人在網路上辱罵攻擊她」。之後,父女倆一起去見學院老師。

▲▼10月19日事發當天,坐在學院辦公室的李莉。(圖/翻攝自極目新聞)

父親說,李莉進入南華大學後,還擔任了班上的學生幹部。他希望女兒能讓他看下辱罵內容,並提出了報警的想法,但都被李莉制止。

「她只跟我說辱罵內容已經發給輔導員了,我說我問輔導員,她說不用問,然後領我到了輔導員辦公室」,父親稱,在學院會議室,女兒向老師反映她受到網路暴力攻擊,希望校方能夠解決一下問題,同時他也向老師提出調查的要求。

老師當時回應稱,網路暴力攻擊是校外的社會人士所為,他提出了孩子的個人資訊是如何洩漏的疑問,「孩子當時就說查不到人,就以死來抗爭,我說『孩子,妳不要這樣想,妳死了,我和妳媽媽怎麼活』。」

父親發現孩子抵觸情緒較大,他擔心溝通內容會刺激到她,於是和兩位老師到會議室外溝通。一個多小時後,他再次進入會議室徵求女兒的意見,女兒堅持要回家,「我問是請假回家還是休學回家,請假請多長時間,休學休多長時間,我都辦理,但當時女兒情緒很激動,摔門就跑出去了。」

父親行動不便,於是請老師們幫忙尋找李莉。直到當晚,他才得知女兒在湘江邊被找到,已經死亡。李莉的哥哥稱,事發後他從李莉的電腦中,發現從10月14日晚至10月15日,先後有5人給妹妹的QQ發送辱罵信息,其中有4人給其發送的訊息內容不堪入目。

哥哥提供的聊天截圖顯示,一名網友說,「我也不罵人,就是麻煩妳和別人道個歉」,其他4名網友則以語音和文字的形式對李莉進行辱罵。哥哥稱,據他了解,10月14日當晚,李莉的同學曾以跳樓相逼,要求李莉向其道歉,這名同學也是班上的一名學生幹部。

此外,父親也表示,10月27日,南華大學派代表與他們簽訂了協議。其提供的協議照片顯示,經公安機關現場勘察和法醫鑑定,李莉死亡結論為排除他殺,家屬對公安機關的結論予以認可。

對於李莉在學校到底經歷了什麼?家屬們希望得到答案。11月4日中午,所在學院的輔導員回應,相關情況她不便透露,此事已交給學校和轄區派出所處理。轄區派出所警員稱,他們還在對李莉的同學進行問話,此事詳情還在調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