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網友騙投資1塊普洱茶1千美金 金山警與行員聯手保住65萬!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徐姓男子在通訊軟體LINE上認識女網友「靜靜」,以高價普洱茶可獲取高額報酬,邀他加入普洱茶買賣群組,並購買20塊高價普洱茶餅,每塊高達1000美金,他跑到郵局執意要匯款台幣65萬元,新北市金山警分局警員獲報趕抵,要求徐男嘗試聯繫群組中其他網友,馬上被踢出群組,這時男子才恍然大悟遇到詐騙;警方與行員聯手合作,保住他積蓄65萬元血汗錢。

▲女網友詐騙投資1塊普洱茶1千美金 金山警與行員聯手保住65萬元。(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女網友詐騙投資1塊普洱茶1千美金,金山警與行員聯手保住65萬元。(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新北市金山警分局於2日接獲金山郵局通報,一名徐姓男子疑似遭詐騙,準備要匯款新臺幣65萬元至不明帳戶,金山派出所員警楊子儀、李權洋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確認是詐騙立即勸阻徐男,他及時醒悟遭到詐騙,保住了血汗錢。

警方指出,徐男是在10月初透過手機通訊軟體LINE,認識自稱「靜靜」的女網友,與女網友聊天時,「靜靜」聲稱自己買賣普洱茶賺超多錢,隨後張貼並張貼獲利資訊數字假象給徐男,並邀他加入普洱茶買賣群組,隨後購買20塊高價普洱茶餅,每塊高達1000美金,要他先匯款65萬元。

女網友還特別囑咐徐男匯款時,要用投資及還債等藉口取信行員,但因徐男不會匯款,行員主動協助匯款過程中,察覺徐男神色有異,可能遇到詐騙,隨即通知警方到場,徐男仍堅信是投資而非詐騙,員警機警請徐民聯繫群組內網友,竟遭立即踢出群組,直到退群徐男才真正相信自己遭詐騙。

金山警分局長蔣叔君呼籲,近期投資詐騙案件頻傳,民眾務必尋求正常管道,避免私下與陌生網友交易,落入詐騙陷阱,如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進行諮詢,以守護自身財產安全。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更多新聞】

►《腹嶼》賦予基隆街區新篇章 11/4音樂派對免費入場

►基隆防災深耕計畫榮獲特優 消防局長:齊心打造防災韌性城市

►基隆Podcast訓練師探討寵物行為 派出所可愛警犬Q寶首亮相

►傾聽全運會選手教練建言 謝國樑:明年復辦中興國小游泳體育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