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學金竟發給拿iPhone有錢生 貧困孤兒被擠下痛哭:餓2天有多絕望

圖文/CTWANT

大陸有名大學生於近日舉報,天津中德應用技術大學獎學金有黑幕,他指出自己身為領有「貧困戶證明」的孤兒,竟申請不到獎學金,反而是1位穿著Air Jordan、手拿iPhone的同學在班級投票中拿到名額,且他向學校反應後,校方竟要他「不要鬧事」,所以自己只好拍影片上網舉報,他痛哭地說,「就因為我知道餓兩天有多絕望,我什麼都沒有只能和你們賭命了。」

據《香港01》報導,就讀於天津中德應用技術大學的朱姓學生於近日拍影片舉報學校,他在影片中聲淚俱下地說,自己是1位領有「貧困戶證明」的孤兒,竟申請不到獎學金,反而是1位穿著Air Jordan、手拿iPhone的同學在班級投票中拿到名額。

▲▼朱姓學生聲淚俱下地說,「就因為我知道餓兩天有多絕望,我什麼都沒有只能和你們賭命了。」(圖/微博)

▲朱姓學生投訴被有錢學生擠下助學獎學金資格。(圖/微博)

而後,他向校方反應「有錢學生拿獎學金」的情況,豈料校方竟回覆他「你有證據嗎」,更要他「不要鬧事」,別無選擇的他只好拍影片上網舉報,並在影片中拿出自己的貧困戶證明,他還淚訴「就因爲我知道餓一天有多痛苦,餓兩天有多絕望,我什麼都沒有只能和你們賭命了。」

據悉,朱姓學生在得知投票結果後,曾在班級群組批評評選方式,而後慘遭其他同學辱罵,目前他則已搬離原本的宿舍。輿論發酵至今,有不少熱心網友想捐錢給他,但他卻全數婉拒。據朱姓學生的親戚表示,「他的性格比較硬,不屬於他的錢不會要。」

陸校獎學金竟發給拿iPhone有錢學生? 貧困孤兒淚訴:餓兩天有多絕望

▲朱姓學生聲淚俱下地說,「我什麼都沒有只能和你們賭命了。」(圖/微博)

目前,該學生發布在大陸影音平台Bilibili的影片已經被刪,有部分網友認為是校方舉報,也有人稱是「觸碰到國家敏感的扶貧政策。」

天津中德應用技術大學則於2日上午,發布聲明表示,校方已於第一時間成立調查小組進行核實,目前相關核查正在進行中。至於獎學金評斷標準為何,據悉獎學金資格是由校內評議小組所評估,除生活上的困難程度佔五成外,另外還包括學習、品德等。

▼朱姓學生舉報,天津中德應用技術大學獎學金有黑幕。(圖/微博)

陸校獎學金竟發給拿iPhone有錢學生? 貧困孤兒淚訴:餓兩天有多絕望

延伸閱讀

女友帶寵物蛇暫住!母崩潰趕人…他失望「看清嘴臉」 網怒:有女人忘了娘
50歲高雄男700元中9.11億威力彩 得主領獎表示:要想一想怎麼用
陳奕迅親曝梁朝偉私下面 一通電話敲定影帝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