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祭出制裁!控陸3實體助俄對烏作戰 大陸:濫用國家力量打壓

▲▼美中貿易戰、中美貿易戰、美中關係、中美關係、抗中法案。(圖/路透)

▲美中摩擦不斷。(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美中高層近期互動密切,兩國關係逐漸改善。不過,美國財政部當地時間2日宣布最新一批130名制裁清單,其中包含3家大陸企業。3日,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美方在短時間內再次以所謂「涉俄為由」,對中國企業實施單邊制裁,是典型的經濟脅迫和單邊欺凌行徑。

據路透社等媒體報導,當地時間11月2日,美國政府以涉俄為由,對超過200個實體和個人實施了制裁,以打擊俄羅斯規避制裁的能力及其能源和自殺式無人機產業,其中包括3家中國企業、10家土耳其企業和20家阿聯酋企業。

美財政部表示,這些公司幫助俄羅斯國防工業繞過制裁,繼續向俄羅斯運送高度優先的軍民兩用商品,包括俄羅斯武器系統依賴的零件。

最新受制裁的中國公司包括北京嘉賀恒德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尚益咸達科技有限責任公司以及中國天利航空科技實業公司。

嘉賀恒德以及尚益咸達被指向俄羅斯雷射元件公司輸送數百批光電設備、相機、電信設備和其他電子元件,天利航空被指俄羅斯國有飛彈製造商運送雷達零件,以協助俄軍運作先進防空飛彈系統。

在11月3日舉行的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回應外媒記者「中方對這些制裁有何評論」的提問時表示,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打壓中國企業,美方在短時間內再次以所謂「涉俄為由」,對中國企業實施單邊制裁,是典型的經濟脅迫和單邊欺凌行徑。

外交部强調,美方應立即糾正錯誤做法,停止遏制壓制中國企業。中國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就在一個月前,美國商務部10月6日將42家中國企業列入出口管制清單,另有7個實體也被美方列入出口管制清單,包括來自芬蘭、德國、印度、土耳其、阿聯和英國的實體,美國供應商在向出口管制清單上的實體供應貨物時須獲得美國政府的許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