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90歲阿北騎單車買便當「餓到腳沒力」癱跌地上 屏東暖警送他回家

▲內埔警分局內埔派出所員警送曾姓阿北返家休息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內埔警分局內埔派出所員警送曾姓阿北返家休息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內埔鄉90歲曾姓阿北,因同住的孫子工作還未下班,肚子餓騎單車外出買便當返家時,雙腳突然無力癱軟坐在路旁,民眾發現通報,警方趕到了解原因,送他返家,並連絡孫子告知阿北狀況,讓阿北頻頻致謝。

內埔警分局內埔派出所日前接獲119轉報,有位阿北路倒在轄內廣田路上需要警方協助。警方到場後看見他癱坐在路旁,經了解,他姓曾、已90歲,原打算騎腳踏車出門買晚餐,卻在準備返家時突然雙腳無力癱軟,經過民眾警覺不對勁,趕緊通報消防隊並轉報警方協助。

他還說,住家就在附近,婉拒送醫只希望警方協助其返家,員警進一步詢問,得知他與孫子共同生活,由於孫子還未下班返家,他肚子餓才決定出門買晚餐,惟年事已高雙腳無力,於是癱軟路邊。

警方於是先將他攙扶至警車後座,載他返家,並協助攙扶進家中客廳休息,再聯繫孫子告知老翁狀況,他頻頻向警方致謝,感恩員警的暖心幫忙。

內埔分局長莊順智肯定同仁發揮同理心並適時給予協助,呼籲民眾外出時應注意自身體況,若自覺不舒服應找適當處所休息,並可請警方或醫護人員前往協助,以免發生憾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